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田鸡汤怎么做?这样做好吃有有营养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7 14:51

文章导读

田鸡的学名叫虎纹蛙,很多地方的人将其称为水鸡,很多地方的人有吃田鸡的习惯,为了充分吸收宝贵的营养,平时可以做田鸡汤来吃,但需要注意的是,野外的一些田鸡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所以一定要吃人工饲养的,下面介绍田七汤的做法。

田鸡汤怎么做?这样做好吃有有营养

 

一、蒜头干贝田鸡汤

材料

田鸡2只,蒜头10颗,水1000c.c,干贝10公克,枸杞3公克,米酒1大匙,盐少许

做法

1.田鸡洗净去皮切块备用;蒜头用170℃的油温炸成金黄色后取出备用。

2.取一炖盅,加入水、田鸡、蒜头、干贝、枸杞、米酒等材料后,在炖盅口上封住一层保鲜膜。

3.放入蒸笼里,以大火蒸1小时后取出,加盐调味即可。

田鸡汤怎么做?这样做好吃有有营养

 

二、蒜头田鸡汤

材料

田鸡:500克蒜头:10瓣葱:1条姜:3片水:6碗(3-4人份)调味料:米酒:2汤匙盐:适量

做法

1.买田鸡时请师傅代为剥皮除内脏,拿回家洗净,斩件;

2.蒜头洗净去衣;姜片切成丝;葱洗净切葱花;

3.煮沸清水,放入田鸡、蒜头、姜和米酒,大火煮20分钟,转小火煲一个小时,即可下葱花、盐调味食用。

田鸡汤怎么做?这样做好吃有有营养

 

三、参枣田鸡汤

材料

田鸡2到3只,党参20g,百合20g,红枣10枚

做法

1、红枣去核,党参、百合洗净;田鸡去皮,去内脏,洗净,斩块;

2、田鸡放入开水锅中煮约3分钟,捞出沥干水分;

3、把全部用料放入煲内,加清水适量,猛火煮沸后慢火煮1到2小时,调味即成。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