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生冬天吃雪糕当心宫寒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7 14:19

 

女生冬天吃雪糕当心宫寒

雪糕虽然是夏天的特色,不过冬天来一支也很是刺激。但是女孩子有没有想过这样子贪图一时之爽的后果呢,尤其是在生理期前后。冬天本就气候严寒,女子体性偏寒容易受寒,再加之食用雪糕之类的冷饮,很有可能导致宫寒。那么到底什么是宫寒呢?

为什么吃雪糕会导致宫寒?

首先要知道雪糕是非常寒凉的食物,你吃进去之后,寒气就会通过脾胃顺着体内脉络到达胞宫,如此日积月累胞宫内寒气过盛就形成了宫寒。而且寒气是主凝滞的,会导致血液流通不畅,产生血瘀的状况,因此就产生痛经以及月经有血块等症状。宫寒有以下的表现:

1、月经期:宫寒会导致月经异常,具体表现为月经量少或是推迟,月经颜色发黑有血块,经期浮肿,痛经严重甚至停经等。

2、怀孕期:怀孕期妇女最是脆弱,宫寒可能导致先兆流产、习惯性流产、宫外孕等。

3、哺乳期:妇女产后处于康复期,一旦宫寒会导致产后腹痛、恶露异常不尽等。

4、妇科杂病方面:宫寒对女性的伤害体现在各个方面,例如子宫内膜异位症、阴道炎、慢性盆腔痛、怀孕困难等。

5、其他方面:而手脚冰凉、发胖、小腹冷痛、腰酸腰凉、性欲淡漠等与上述症状相比只是宫寒的并发症。

如何预防治疗宫寒?

1、由于宫寒部分原因是贪食寒凉的食品所导致的,因此宫寒也可通过饮食来进行调理。一方面,可以多食用温经暖宫的食物,如核桃、大枣或是花生等等,或是每日午餐以及晚餐后喝一杯热姜茶,这样能主动化解体内寒气,长期坚持有利于调理宫寒;另一方面,尽量少吃性寒的食物,如绿豆、苦瓜以及凉瓜等等。

2、尤其注意胞宫的保暖问题,特别下身要少受凉,尤其注意给小腹、腰部以及双脚保暖。脚部保暖是重中之重。千万不要美丽冻人,虽然好看了,但是苦了自己。

3、女性在月经期、产后康复期以及哺乳期应该避免接触寒凉,例如经期女性千万不要冒雨涉水,而且坐卧在湿盛的地方也是大忌。

4、中医自古就有“动则生阳”的说法,也就是说运动可以改善一个人的体质,倘若每天保证半小时的走路时间,就能有效改善循环。平日多用热水烫脚,能够刺激足底的经络和穴位,使身体处于温暖状态也可改善宫寒状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