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熬夜过后精神差?长期熬夜有什么危害?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7 14:19

很多人认为熬夜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第二天起来没精神,睡一觉就好了,这其实是一种非常错误的想法。熬一两次夜,没问题,可把熬夜当作一种习惯,长期白天睡觉,晚上工作,那就是在加剧身体的消耗,是一种慢性自杀。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是人体生物钟自然调整的结果。人的大脑通过复杂的机制调控着人的睡眠,从何时睡觉,又从何时醒,并通过多种神经递质和激素的作用对整个人体的健康产生影响。因此长期熬夜,昼夜节律颠倒对人体的生理功能和代谢都会产生负面影响。

长期熬夜对身体有什么损害?

1、增加患病风险。

长期熬夜会使人体处于一种紧张的状态,加速肾上激素和可的松等压力激素,使血压升高,增加心脏病的风险。

2、降低记忆力和工作效率。

对于学生来讲,良好的睡眠和记忆力有着莫大的联系。缺乏睡眠不仅导致思考困难、反映迟钝,注意力难以集中,还影响学习的积极性。总的来说,长期熬夜只会额外延长学习的工作的时间,降低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3、降低人体免疫力。

长期熬夜除了这些危害,还会影响人的免疫力,使人抵抗力下降,还容易导致肥胖。对于青少年,晚上不睡觉,白天又没精神,躲在屋里睡觉,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从而影响人体的生长发育。

4、使皮肤变差。

俗话说“睡个美容觉”,对于女性来讲,皮肤的保养的非常重要的。要想皮肤好,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是非常必要的条件。这是因为经常熬夜,生活日夜颠倒,会引起人体内的内分泌失调,从而导致皮肤粗糙、干燥、缺乏弹性,而且容易长斑。此外,过度疲劳还会导致眼周血流不畅,所以才会有了黑眼圈和眼球红血丝。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