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疼咋办?几招教你缓解头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7 17:46

文章导读

经常头痛的人一时间得不到缓解,但长时间的头晕,头痛,严重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所以在平时可以通过合适的方法进行调理,经常头痛的人可以按揉太阳穴,或是用热水泡手后敷在额头上,少量的使用些海带,橘子这样的食物,再加上用一块冰的毛巾或热毛巾缓解,很快头痛可以消失。

头疼咋办?几招教你缓解头痛

 

1、揉太阳穴

用双手中指按太阳穴,做转圈揉动,顺揉7到8圈后,做倒揉7至8圈,反复几次,坚持几天偏头痛便可大为减轻。也可以梳摩痛点,患者把双手的十个指尖,置于头部最痛的处,如梳头般做轻度的快速按摩,每次梳摩100个来回,每日早、中、晚饭前各做1次,即可减轻疼痛。

2、用热水浸手

把双手浸没在热水中,坚持浸泡30分钟左右,使手部血管扩张,以减少相应的脑部血液,达到止痛的目的。或者是用中药塞鼻,拿川芎、白芷、炙远志各15克焙干,加上7克冰片,研磨成细粉后装瓶备用。当偏头痛发作时,用绸布包少许药粉塞右鼻,通常15分钟即可止痛。

头疼咋办?几招教你缓解头痛

 

3、吃含镁食物

例如核桃、花生、海带、橘子、杏仁、杂粮,还有各种绿叶蔬菜等,可缓解偏头痛。

4、头缠毛巾

看起来可能会很可笑,不过这的确是治疗偏头疼的好方法。疼痛时,使用毛巾或柔软的布条松紧适宜地缠在太阳穴周围,如此可达到抑制血管扩张、缓解疼痛的目。

头疼咋办?几招教你缓解头痛

 

5、静心冥想

使用瑜珈和冥想是治疗偏头疼的新方法。你可以购买一盘此类的CD,在头疼发作时随着音乐闭目冥想一会,让大自然的和谐之音使你忘却病痛。

6、饮用绿茶

绿茶中的物质对缓解偏头疼有效果,所以,可以适量地饮用绿茶来克服严重的偏头疼。

中医治疗偏头痛一般从肝风、痰浊、血淤等方面辩证论治。如肝阳上亢,风火为患的头风,多表现为突然头痛,呈跳痛或胀痛,疼痛剧烈,伴有恶心呕吐,口干口苦等,可选用羚羊角汤为基本方进行治疗,药物选用羚羊角粉、钩藤等。对于头痛时手足发凉,遇冷加重,恶心呕吐,舌质淡者,一般为虚寒证,可用吴茱萸汤治疗。不同证候要选用不同的方药治疗,一般是寒证用热药,热证用寒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