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病传播途径有哪些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7 17:50

文章导读

疾病是生活中很难避免的因素,疾病的种类非常多,其中以传染性疾病最为可怕,容易造成群体性感染,给社会带来极大的压力,例如,肝病就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其病痛程度高,而且传染性也非常强,人们在生活中要了解其传染途径切断传染源才行,下面就来看看肝病传播途径有哪些呢?

肝病传播途径有哪些呢?

 

一、胎源性传播:它是我国病毒感染的最主要原因,如孕妇带毒者通过产道对新生儿垂直传播;妊娠晚期发生肝炎的孕妇对胎儿的感染等,最近几年已经采取了相应预防措施,大大降低了此环节的传播几率。

肝病传播途径有哪些呢?

 

二、血液传播:如输入被感染的全血、血浆、血清或其它血制品,或其他血源性注射传播,使有未经严格消毒的仪器美容、穿耳环孔、纹身等,或者共用剃须刀和牙刷等卫生用品。

三、性接触传播:性滥交、同性恋和异性恋之间的亲密性行为是造成病毒传播的重要途径。

肝病传播途径有哪些呢?

 

四、医源性传播:主要由于使用未经严格消毒的非一次性注射器、内窥镜引起。如补牙、修面、修脚,医疗器械如针具、口腔器材、内镜等被乙肝病毒污染后消毒不彻底或处理不当,可引起传播。

五、肝、肾等脏器移植中,感染乙肝病毒的几率也比较高。

现在很多不了解肝病的人都是有一种不好的心态,就是谈到肝病就还怕,其实肝病并不可怕,得了肝病的人要及时到医院确诊就医,如果是检查出没有传染性的肝病患者和患者的家属就不要紧张,如果是检查出有传染性的,病人和病人的家属就要做好预防传染的防护措施,不要粗心大意。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