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尿糖阳性就是糖尿病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7 17:45

文章导读

很多人认为糖尿病就是尿糖阳性,其实单纯的尿糖升高并不能代表尿糖阳性,尿糖阳性和人体的血糖息息相关,一般情绪激动,多度几张,妊娠后期等都有可能引起尿糖阳性。所以日常要注意身体健康,避免过度紧张,减少剧烈运动。那么造成尿糖阳性的原因有哪些,该如何预防和治疗呢?

尿糖阳性就是糖尿病吗?

 

血糖在正常范围时 尿糖阳性的原因

1、生理性糖尿 情绪激动、紧张、剧烈运动等。

2、肾性糖尿 血糖、糖耐量均正常,由于肾小管先天性缺陷或后天受损,回收血糖功能障碍而致肾性糖尿。可见于范可尼综合征、家族性糖尿、肾炎、肾病综合征等。当肾性糖尿合并糖尿病时,虽然血糖控制正常但仍有尿糖排出。有的肾性糖尿多年后可发展为真性糖尿病。新生儿因为肾小管功能还不完善,也可出现肾性糖尿。

尿糖阳性就是糖尿病吗?

 

3、妊娠糖尿 有的孕妇肾糖阈在短时间内降低,出现糖尿,分娩后可恢复正常。但有的患者是糖尿病妊娠或妊娠合并糖尿病,故应同时测定血糖、尿糖,以区别对待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4、非葡萄糖糖尿 如乳糖尿。妊娠或哺乳期可同时出现乳糖和葡糖糖尿。半乳糖尿,可见于先天性半乳糖血症患者。

尿糖阳性就是糖尿病吗?

 

5、药物性假糖尿 服用维生素C.阿司匹林、安替比林、非那西丁等可出现假性糖尿。

6、检查时间不同步 糖尿病检查时,抽血与留尿时间不同步,如餐前测血糖正常而餐后查尿糖可能阳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