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缺铁的症状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0 09:30

文章导读

婴儿刚刚降临人世,身体机能尚未发育成熟、及其他各种原因会导致宝宝缺少一些微量元素。宝宝缺铁就是一种常见的病症,缺铁后会导致贫血,从而对宝宝的身体成长产生不良的影响。详细了解宝宝缺铁的症状有哪些?

宝宝缺铁的症状有哪些

 

宝宝缺铁的症状:

面色变苍白(以唇、眼睑、指甲最明显),食欲不振,烦躁不安,活动后呼吸急促、脉搏加快,还可有肝、脾肿大,异食癖,婴儿大哭时可有呼吸暂停(背过气);幼儿及学龄儿童可有多动,注意力不集中,理解力差,上课做小动作等。

宝宝缺铁的症状有哪些

 

宝宝缺铁的预防:

首先应做好婴儿喂养指导。母乳中铁虽不够,但其吸收较好。如不能用母乳喂养时,应选用强化铁配方奶喂养。或及早在食物中加铁,婴儿出生4个月左右,不管是母乳喂养还是人工喂养都应该逐步添加蛋黄、肝泥、鱼泥、菜泥及铁强化食品。在给宝宝吃含铁食物的同时,最好也补充富含维生素C、果胶的水果,提高铁的吸收率。

宝宝缺铁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加用强化铁的饮食,足月儿从4—6个月开始(不晚于6个月),早产婴及低体重儿从3个月开始。最简单的方法即在奶方中或辅食中加硫酸亚铁。对母乳喂养儿每日加1—2次含铁谷类。

人工喂养儿在6个月以后,若喂不加铁的牛奶,总量不可超过750ml,否则就挤掉了含铁饮食的入量。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