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脚蜕皮真是脚气引起的?还有五种原因别忽视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7 17:29

对于脚蜕皮,相信大家都是有所经历的,尤其是在夏天或者是冬天,我们的脚底和脚趾就容易出现蜕皮现象,而且是一大片的脱。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通常会去药店咨询买药,当我们述说完症状以后,药店的工作人员,通常会说,你得了脚气,会给你推荐几种药膏,当使用后没有效果时,我们也不免会怀疑,脚蜕皮真是脚气引起的吗?

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造成脚蜕皮的不仅仅是脚气,还会有其他一些因素。我们来分别说一下。

一、不可否认,脚气是引起脚脱皮的主要原因。脚气是一种皮肤病,脚气的病因主要是皮肤癣菌引起的,通常脚底容易出汗的人易得脚气病,这是因为潮湿的环境,皮肤癣菌容易滋生并且扩散,因此这类人就容易出现脚底脱皮。有脚气的人一定要注意脚部卫生,勤洗脚,勤换鞋。脚气是最顽固,最难治疗的,它所引起的脚蜕皮现象,有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

二、季节气候因素的影响,脚蜕皮常具有季节性。冬天天气干燥,皮肤很容易缺水,而人们往往容易忽视脚部的护理,以至于脚底皮肤出现紧绷、脱皮甚至皲裂的现象。夏天天气炎热,有的人脚部经常出汗,如果脚部出汗不及时擦干,使脚底一直处于湿润的状态,时间久了就容易引起脱皮。

三、皮肤干燥的人容易导致脚脱皮,主要原因是脚部干燥导致脚表皮细胞供氧不足或供水不足,造成脚表皮细胞坏死。

四、缺乏维生素,维生素在体内的含量虽然很少,但不可或缺。当人体缺乏某种维生素时我们的身体就会给我们发出信号,缺乏维生素E、B的人容易出现脚底脱皮的症状,主要原因是人体所需要的一些微量维生素缺少,导致皮肤坏死脱皮。

五、剥脱性角质松懈症,剥脱性角质松懈症不但会引起脚底蜕皮,严重的还会造成脚掌部位的疼痛、行走困难等。

通过以上分析,我们知道了造成脚蜕皮的病因,不仅仅是脚气,还有一些其他因素。因此当我们的脚出现蜕皮时,首先需要弄清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再考虑是否需要用药,需要采取什么样的治疗措施。避免盲目用药给身体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