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推迟怎么办 专家教你调理方法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9 12:30

月经不正常的情况我们一定要当心,特别是对于月经推迟的现象,我们要及时的进行调理,而且调理的方法也特别多,我们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进行。

 

月经推迟生活调理

1、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有些月经不调患者是因为精神受到挫折或压力而造成的,因此保持良好的心态非常重要。

2、多吃含有铁和滋补性的食物:如果女性的身体处于营养不良的状态,也容易引发月经不调,因此,女性在平时也应合理的搭配饮食,避免过度减肥,多补充足够的铁质,以免发生缺铁性贫血。

3、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女性朋友要避免熬夜、过度劳累、生活不规律等,这些问题都会导致月经不调。因此,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样也很重要。

4、缓解精神压力:可从事一些全身运动,如游泳,跑步,每周进行一至二次,每次30分钟。

5、多食用一些有减压作用的菜肴:如香蕉、卷心菜、土豆、虾、巧克力、火腿、玉米、西红柿等。

6、防寒保暖凉:女性经期受寒,会使盆腔内的血管收缩,导致卵巢功能紊乱,可引起月经量过少,甚至闭经。

月经推迟饮食调理

1、乌骨鸡汤

组成:乌骨鸡1只,当归、黄芪、茯苓各9克。

用法:将鸡洗净,去脏杂,把药放入鸡腹内用线缝合,放砂锅内煮熟,去药渣,加入调味品后食肉喝汤,分2-3次服完。月经前每天l剂,连服3-5次。

作用:健脾养心,益气养血。适用于气血不足而致月经过少,经色稀淡,头晕眼花,心悸怔仲,面色萎黄,少腹空坠,舌质淡红,脉细。

2、归地烧羊肉

组成:羊肉500克,当归、生地各15克,干姜10克。

用法:羊肉洗净,切块,放砂锅中,并入洗净之药及酱油、盐、糖、黄酒,清水各适量,红烧至肉烂,可常服。

作用:温中补虚,益气摄血。适用于气虚所致月经量多,色淡质虚,面色无华,神疲气短,懒言,舌质淡,脉弱无力。

月经推迟注意事项

1、拥有良好心态,避免情绪异常波动:长期的精神压抑、生闷气或遭受重大精神刺激和心理创伤,都可导致月经失调或痛经、闭经。

2、合理饮食,不可过度节食:当女性过度节食时,由于机体能量摄入不足,造成体内大量脂肪和蛋白质被耗用,致使雌激素合成出现障碍,影响月经来潮,或经量稀少或闭经。因此,追求身材苗条的女性,切不可盲目节食。

3、起居有度,按时作息:据研究,女性经期受寒冷刺激,会使盆腔内的血管过分收缩,可引起月经过少,甚至闭经。因此,女性日常生活应有规律,避免劳累过度,尤其是经期要防寒避湿。

4、戒烟戒酒,改掉不良习惯:烟雾中的某些成分和酒精可以干扰与月经有关的生理过程,引起月经不调。在吸烟和过量饮酒的女性中,有25%-32%的人因月经不调而到医院诊治。故女性应不吸烟,少饮酒。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