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海鲜喝啤酒会得痛风吗 吃海鲜时到底能不能喝啤酒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9 12:31

冰凉的啤酒配着美味的海鲜,吸引了许多人。在沿海城市,它几乎成了一种生活方式。不过,你可能听过这样一句话:吃海鲜不能喝啤酒,否则就会痛风。但是对于那些生活在沿海城市的人来说,也不是所有人都有痛风啊。下面让大家来了解一下:吃海鲜啤酒到底会不会引发痛风呢?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吃海鲜喝啤酒会得痛风吗

这句话有很多活生生的例子证明:人们经常吃海鲜喝完啤酒,所以痛风发作。送到医院治疗时,医生常说:海鲜中含有大量嘌呤物质,代谢后会转化为尿酸,尿酸过多会引起痛风,所以一定要少吃海鲜,特别是不要吃海鲜喝啤酒。所以,这个禁忌几乎人人都知道。

不同于其他传说的禁忌,我们不能说这种说法是错误的,但它不是问题的全貌。嘌呤是代谢尿酸,尿酸的积累导致痛风,海鲜中含有相当多的嘌呤。然而,食物中嘌呤含量的分布广泛,不完全发现在海鲜。在一般情况下,海鲜和肉类中含有较多的嘌呤,动物内脏含量较高。一些植物性食物,如豆制品中也含有嘌呤。对于痛风患者,吃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可能引发症状。

吃海鲜时到底能不能喝啤酒

对于本来有痛风症状的人,任何高嘌呤的食物都是应该避免的,海鲜只是其中一类(甚至都不是嘌呤含量最高的);任何酒精饮料更应该避免,啤酒也只是其中的一种。对健康者来说,这就完全取决于你在口腹之欲与健康之间的权衡了:如果要“绝对安全”,那么比海鲜嘌呤含量高的动物内脏,以及含量与海鲜差不多的各种肉,都不应该吃;而喝酒,本来就不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跟吃不吃海鲜无关———在增加痛风的风险之外,它还有许多其他的不良影响。吃海鲜喝啤酒,确实会增加痛风的风险,不过跟平常的喝酒吃肉相比,这一风险并不见得更大。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