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常吃石榴美容养颜 但是这些人最好不吃

生活 99健康网 2018-02-19 12:33

 石榴的果实像一颗颗红玛瑙石,晶莹剔透,不但看起来赏心悦目,而且石榴的营养特别丰富,含有人体所需的维生素C及B族维生素,多种矿物质营养。

吃石榴有哪些好处?

第一,红石榴汁能够软化血管,预防和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石榴汁能够抗氧化、抗衰老,可以减少胆固醇的氧化,同时减少已沉积的氧化胆固醇,减轻血管内皮损伤和动脉粥样硬化进程。

第二,石榴味道酸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清凉可口。可以健脾开胃,促进消化功能;另外还可以用于口舌生疮及口腔溃疡治疗,具体做法是:将酸石榴连子打碎,用开水浸泡过滤放冷,每日多次含漱。

第三,石榴还具有安胎效果。孕妇每天适量喝石榴汁能有效降低胎儿大脑发育畸形概率。因为石榴中含有丰富的多酚化合物,具有抗衰老、保护神经系统、稳定情绪的作用,对孕妇和胎儿都有好处。

第四,石榴可以美容养颜。石榴中含有花青素和红石榴多酚,具有很强抗氧化能力、清除体内氧自由基,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此外,石榴中的钙、镁、锌等矿物质成分比较多,能帮助补充肌肤所丢失的水分,让肌肤明亮柔润,起到美容养颜作用。很多面膜或者护肤品都是以红石榴汁为主要成分的。

哪些人不能吃石榴?

石榴虽好,但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尽情享用的,在这里特别提醒,以下几类人群千万不能吃石榴:

第一,有胃炎、泻痢的人不要吃。

第二,孕妈每次不宜吃太多石榴,因为石榴属于温性食物,吃多了容易上火,此外石榴吃多了容易让牙齿氧化发黑,建议吃完后及时漱口。

第三,石榴糖有收敛作用。感冒及急性炎症、大便秘结的人不要吃,吃多了会加重便秘症状

 第四,石榴中富含糖分,所以有糖尿病的人尽量不要吃。

第五,有支气管炎的人最好少吃石榴,否则容易引起发热痰鸣,加重急性支气管炎的症状。

第五,石榴中富含鞣酸,所以有肾结石、胆结石的人最好不要吃石榴。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