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脏穿刺检查需要注意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9 15:52

文章导读

肝脏穿刺检查主要是针对各种肝疾病的确认,经过穿刺检查之后出来的结果给肝疾病的诊断提供比较准确的依据,进行肝脏穿刺检查在目前的技术条件还是非常安全的,在穿刺后对肝的损失比较小,虽然如此,但是也是存在着一定的风险的,所以在进行肝脏穿刺检查的时候有些注意事项是需要知道的。

肝脏穿刺检查需要注意什么

 

1.注意事项一

在做肝穿刺前3天,每日需注射或口服维生素K、钙剂和维生素C。

2.注意事项二

肝穿刺检查前1—2天进行常规肝脏生化检查、凝血功能检测、血常规、血小板检测、胸透和腹部超声检查。术前1天,要用超声定位穿刺点,并了解周围有无较大血管或肿大的胆囊。必要时还需要备血。

肝脏穿刺检查需要注意什么

 

3.注意事项三

做肝穿刺前要测量血压、脉搏等。必要时还需要备血。

肝脏穿刺检查需要注意什么

 

4.注意事项四

另外,还要在医生的建议下练习送气以及消除患者的恐惧和紧张。患者术前半小时测血压、脉搏,排空小便。肝穿刺后需要严密观察血压、脉搏等,术后要绝对卧床24小时。卧床24小时后患者可起床进行室内活动。3天之内不可进行体力劳动。

5.注意事项五

肝穿刺检查有一定的危险性,因此进行肝穿刺检查一定要选择专业的肝病医院,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