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眼袋大是肾虚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9 15:55

文章导读

眼袋大是很多人都非常困扰的问题,生活中很多原因都可能会出现眼袋大的情况,熬夜也会有眼袋大的症状。除此之外眼袋大还要考虑的则是身体方面是否出现异常,身体虚弱也会导致眼袋变大,也有的说法是眼袋大和肾功能是相关联的。那么眼袋大是肾虚吗?

眼袋大是肾虚吗?

 

1.眼袋大可能是肾虚

眼袋与肾虚有一定的关连,但因肾虚分肾阴虚和肾阳虚。您必须弄清自己是肾阴虚和肾阳虚后再对症下药,只有这样方能有效治病。眼袋的形成与脾的功能有直接关系,脾胃主运化水谷,脾胃功能直接影响到肌肉功能和体内脂肪的代谢,脾胃功能减弱,水湿运化不畅,皮肤和肌肉缺乏营养,松弛无弹性,久之则出现眼睑下垂,形成眼袋。因而提高脾胃功能可以辅助消除眼袋。此外,中医学理论提示,肾主水,其色为黑,肾虚导致水代谢障碍,肾气不足日久导致气血运行不畅,目失所养,则出现黑眼圈,多表现在下眼睑。

眼袋大是肾虚吗?

 

2.补充营养

要想去除眼袋和黑眼圈,除了要调节作息,恢复正常睡眠,还应该注意饮食营养。补充优质蛋白和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蔬菜,如鸡肉、猪肝、苹果、橙子、柚子、芹菜、菠菜、海带等。

眼袋大是肾虚吗?

 

3.调理

进行适当的中医药调理,也可以加快眼袋的恢复。比如以补气养血、健脾养胃为主的有大枣、当归、阿胶、薏苡仁、白术、茯苓、党参等。除黑眼圈以活血化淤、补肾益气为主,可选丹参、丹皮、山药、党参、黄芪、山药等代茶饮。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