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粘膜子宫肌瘤危害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8 13:55

文章导读

子宫肌瘤是女性卵巢比较常见的疾病,一般好发于35-50的女性,子宫肌瘤的复发率非常高,在子宫肌瘤手术后护理不当就会非常容易导致复发,子宫肌瘤切除后大量服用雌激素食物就会容易导致子宫肌瘤再次复发。

粘膜子宫肌瘤危害有哪些?

 

宫肌瘤好发于30-50岁的育龄期女性:发病率高达60%-70%。不止发病率高,子宫肌瘤的复发率也很高,多发性子宫肌瘤的复发率甚至高达60%-70%。专家指出,只要存在子宫和雌激素的刺激,子宫肌瘤就有复发的可能。

1.子宫肌瘤若因为不适或其他原因服用了过量的含雌激素的食品或保健品,肌瘤复发的几率就会明显增加。

2.根治子宫肌瘤的办法只能切除子宫这块“土壤”,但是有的患者有生育要求,有的患者希望保留子宫,保住身为女人的权利,因此选择子宫肌瘤剔除术。而有些肌瘤体积非常小,B超检查看不清,无法让其“现形”,因而很难将这些小肌瘤剔除干净,这些小肌瘤在雌激素作用下又逐渐长大,看起来就是子宫肌瘤复发了。

3.子宫肌瘤的复发率和肌瘤数量、患者年龄、个人饮食习惯等因素有关。患者手术时年龄越小,复发的可能性也越高;肌瘤数量越多,饮食习惯越差,子宫肌瘤复发的几率也越高。

粘膜子宫肌瘤危害有哪些?

 

粘膜子宫肌瘤危害

1、阴道出血:子宫肌瘤的常见症状,表现为月经量过多,周期缩短、不规律,持续时间延长。按肌瘤发生部位,最容易发生子宫出血者为肌壁间肌瘤和粘膜下肌瘤,而浆膜下肌瘤发生月经改变的较少。

2、腹部肿块:肌瘤增大时,可在下腹触及到肿块,尤其膀胱充盈时,子宫位置上升,肿块更加明显。

3、压迫症状:压迫膀胱或尿道,出现尿频,排尿障碍,子宫肌瘤压迫直肠引起排便障碍。

4、疼痛:剧烈腹痛,伴恶心,呕吐,体温升高,白细胞增多,肿瘤压迫神经可产生放射性疼痛。

粘膜子宫肌瘤危害有哪些?

 

子宫肌瘤会引起腹痛

子宫肌瘤患者有腹痛感觉,均有一定的原因,以下是子宫肌瘤导致腹痛的原因:

原因1、带蒂的子宫肌瘤扭转引起腹痛

无论是浆膜下带蒂的子宫肌瘤,还是黏膜下带蒂的子宫肌瘤,只要是发生了蒂扭转肯定会出现腹痛,其腹痛程度与扭转程度呈正比。这种疼痛多在突然改变体位时发生,呈持续性腹痛,形成被动体位,如扭转得以缓解,腹痛即会减轻或停止。

原因2、子宫肌瘤压迫临近器官引起腹痛

压迫是指子宫肌瘤已经具有一定的体积及硬度,对邻近器官形成了一定的挤压,这种情况一个是子宫肌瘤外突,另一个是位置相对较低,压迫了邻近器官,压迫了血管及神经,出现了某个部位的腹胀及疼痛,这种疼痛多呈持续状或隐性腹痛。个别病人也会有腿痛或大腿根部疼痛。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