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便秘胎儿影响大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8 13:45

文章导读

便秘是一种影响消化排泄系统的疾病,便秘虽然症状比较轻,但是却能够让人感觉非常难受,而且长期便秘对身体的危害非常大,常常导致各种消化道疾病的发生,尤其是对于孕妇来说,便秘让孕妇的生活极为不便,还影响怀孕过程,下面就来看看孕妇便秘胎儿影响大吗?

孕妇便秘胎儿影响大吗?

 

便秘对孕妇和胎儿都是不利的。

1、便秘原因:

引起孕妇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由于肠管平滑肌正常张力和肠蠕动减弱,腹壁肌肉收缩功能降低,加上饮食失调,如食物过于粗细或偏食,食入的粗纤维过少,或饮水太少以及运动量减少等因素造成的。到妊娠晚期,增大的子宫和胎儿先露部压迫直肠,也都能导致便秘,排便困难。

孕妇便秘胎儿影响大吗?

 

2、对孕妇的影响:

孕妇在妊娠期较容易发生便秘,由于排便困难,又可能会发生肛周内外痔,排便时出血,并有腹内胀气、食欲不振等。

孕妇便秘胎儿影响大吗?

 

3、调理方法:

因此妇女妊娠后应适当进行户外活动。注意调理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养成每日按时排便的习惯。

若经过适当调理仍有便秘,可服用缓泻剂,如:果导、石蜡油等。也可由肛门内放入甘油栓或开塞露,使大便润滑后容易排出。但一定注意勿用强泻剂,如硫酸镁、大黄、芒硝等。也不宜灌肠。若需灌肠应减量,以免早产。

总之,孕妇便秘应采用综合的方法治疗,单纯用药的效果往往不能持久,且长期用泻剂可使肠道吸收受影响。养成良好的定时入厕的习惯,是至关重要的纠正便秘的方法之一。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