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频繁打嗝学学这些方法快速止嗝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8 17:59

文章导读

经常打嗝是让人非常不舒服的,打嗝会导致人们吸入大量空气引起腹部发胀,而且肠胃会出现反射,引起呕吐的现象,每个人打嗝原因都不一样,但是有的人偶尔会在大笑,或吸入空气后出现打嗝,那这时可以通过用几个简单的小方法缓解。

频繁打嗝学学这些方法快速止嗝

 

打嗝分几种?

每个人打嗝的原因都不一样。从中医角度看来,打嗝是胃部不适、胃肠蠕动缓慢、胃部赘肉多以及脾胃虚弱导致胃气上逆所致。因此,要缓解打嗝的症状,就必须要疏通胃气,让上逆的胃气往下走。

1.胃中寒滞型打嗝:呃声沉缓,连续不已,舌苔白,脉迟缓。

2.气逆痰阻型打嗝:呃有痰声,胸胁胀闷,或恶心纳呆,舌苔腻,脉弦滑。

3.胃阴不足型打嗝:呃声短促而不连续,舌干烦渴,纳少便干,舌红少苔,脉细数。

4.脾胃阳虚型打嗝:呃声低沉,气不接续,面白肢冷,舌淡脉细弱。

5.胃火上逆型打嗝:可见呃声洪亮,烦渴便难,口臭喜冷饮,舌红苔黄,脉滑数。

频繁打嗝学学这些方法快速止嗝

 

一、喝得不对!

如果喝了很多饮料,或者浓茶、咖啡,把胃塞得满满的,就冲淡了消化液,消化液浓度越低,打嗝就会越重。充气饮料中气体让消化系统充满过量空气,从而引起打嗝。

二、吃得不对!

吃饭的时候吃得太匆忙,由于进食过快,会吸入很多空气。应该小块小块地吃,细嚼慢咽。

频繁打嗝学学这些方法快速止嗝

 

三、其他

药物、全身麻痹、手术后、精神因素等,内耳及前列腺病变会引起呃逆。比如吃药物:阿司匹林,溶解在水里会冒出碳酸气。这种碳酸气会引起打嗝。

止嗝方法多又多!

食疗止嗝

1.嚼服生姜片。

2.将生韭菜洗净,榨出菜汁后口服。

3.发作时服米醋10~20毫升,一般可立即见效。

4.栗子茯苓枣粥

栗子、大枣各10枚,茯苓15克,大米50克。

将茯苓研细,大枣去核。将大米煮沸,下大枣、茯苓、栗子等,煮至粥熟服食。

穴位止嗝

内关穴:位于前臂正中,腕横纹上2寸

少商穴:大拇指甲根部桡侧面,距指甲缘约0.6cm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