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为什么总是斜着头看电视?第二种情况要尽早手术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9 12:03

最近不少网友提出一个比较集中的问题:“孩子总是斜着头看电视,是怎么回事?”有专家分析,可能有两个原因,第一是因为眼睛出现问题导致的;第二考虑是先天性斜颈引起的。

第一,考虑是眼睛斜视。斜着头看电视可能是因为眼睛出现斜视,患儿为了克服“复视”或“混淆视”而表现出来的异常姿势,眼科学上称之为“代偿头位”。这种情况下,孩子看电视总是要歪着头斜着眼睛看,歪头的方向比较固定。如果孩子眼睛出现斜视,家长观察会发现孩子的黑眼珠是外斜或者是内斜方向的,需要去医院眼睛进一步检查寻找病因,积极采取治疗措施。如果孩子注意力高度集中某一特定对象时的侧视,时间不持久,歪头方向不固定的话应该是正常的姿势调整,不用过于担心。

第二,考虑可能是先天性斜颈。先天性斜颈是因为左右两侧的胸锁乳突肌发育不对称,一侧短了导致颈部向该侧歪斜,该情况下孩子无论看电视还是不看电视的时候头都会偏向一侧,在集中注意力看电视或者学习时斜着头的现象更明显,建议去医院普外科就诊,明确病因后积极采取治疗措施。学龄前的孩子刚开始被动牵拉矫正法进行矫正,将患儿的头倾向健侧使健侧耳垂向肩部靠近,进行与畸形相反的方向运动。对肿物进行按摩,每次牵拉15~20次,一日4~6次。有条件的家庭可以进行定期理疗和康复训练等,此外也可以考虑局部手术治疗,越早手术效果越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