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时间低血压这些影响都不容小觑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9 12:02

成年人取坐位姿势,收缩压低于90mmHg或/和舒张压低于60mmHg时,就是低血压。血压的高低受心输出量、外周血管阻力和循环血量的影响。一旦心输出量减少、外周血管阻力降低,或有效循环血量减少,都会引起低血压。现实生活中低血压往往不被人们重视,因为低血压对健康的危害不像高血压那么突然和急骤,但是如果一个人长时间低血压的话也会严重危害身体健康,那么长期低血压会造成什么影响呢?

长时间低血压这些影响都不容小觑

从医学角度上来说,长期低血压会影响全身各脏器的血液供应,特别是引起脑、心、肾等重要脏器供血不足,并引起相应的临床表现,临床大量证据表明,长期低血压会使人的视力、听力下降,容易诱发血管性痴呆,经常性头晕、头痛导致脑部血流不足可能会继发脑缺血甚至脑梗塞,心脏冠状血管供血不足情况下可能会诱发心肌缺血导致心前区疼痛、心悸、胸闷等不适症状。体位性低血压患者容易引起昏厥甚至跌倒,老年人的骨折发生率大大增加。同时,低血压还容易引起精神萎靡不振、记忆力减退、睡眠障碍和失眠、心情忧郁等神经紊乱症状,严重影响患者的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长期低血压的人群还可能出现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代偿性血红细胞增多、白细胞减少、抵抗力下降等表现。

低血压患者轻者如无任何症状,无需药物治疗。建议通过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改善体质,增加营养,改善症状。对于有并发症的患者需要去医院心内科或者高血压科就诊,在药物治疗过程中通过改善饮食和营养等,维持血压的正常。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