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羊肉锅仔的家常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0 12:28

文章导读

当秋季开的时候。天气就会变得越来越冷了,在这样的时候一道热气腾腾的羊肉锅仔既能温暖全身,还有滋补的作用,所以在冬天的时候羊肉锅仔就是人们餐桌上的常菜,是非常受欢迎的冬季菜肴,无论是什么做法都要先把羊肉清洗干净,斩成合适的块,现在就来看看羊肉锅仔的两种做法。

羊肉锅仔的家常做法是什么

 

做法一:

原料:

羊肉700克,大白菜250克,胡萝卜1根。

调味料:

葱段、生姜片、野山椒、冰糖、生抽、花椒、八角、盐各适量。

做法步骤:

羊肉锅仔的家常做法是什么

 

1、起炒锅烧点热油,下葱段、生姜片、野山椒、花椒粒和八角小火炒香。

2、下羊肉炒至出油后,放入冰糖和生抽,再添加适量清水煮至羊肉八分熟。

3、把胡萝卜切成滚刀块放在锅里,白菜切成片也放在锅里,然后把炒锅移到电磁炉上,边烧边吃

做法二

原料:

羊排、白糖、姜块、葱段、老抽、盐、料酒、干辣椒、柱侯酱各适量。

配菜:

胡萝卜、白萝卜、土豆或面筋等均可。

羊肉锅仔的家常做法是什么

 

1、起炒锅把油烧热后改用小火,下入白糖继续用小火炒成糖色,马上放入羊肉炒到均匀上色,倒入砂锅。

2、把姜块、葱段、热水、老抽、盐、料酒和干辣椒放在锅里,如果有柱侯酱就加上1勺。

3、用小火慢慢炖1小时左右,放入配菜边烧边吃。

小窍门

1、在将羊肉焯水时加入少许醋,可以很好地去除羊肉的膻味。

2、水最好一次性放足,如中途需加水的话一定要加热水。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