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肿瘤患者这些食物千万不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0 12:27

文章导读

肿瘤是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身体疾病,患有肿瘤对身体健康危害非常大,需要及时治疗,在治疗的同时饮食也十分关键,患有肿瘤在饮食上不能食用营养含量高的食物,例如,鸡蛋、牛奶等食物,会容易影响肠胃消化,对病情不好。

肿瘤患者这些食物千万不能吃!

 

肿瘤患者不能吃的食物

1、牛奶

牛奶其实是含有丰富营养元素的食物,但是对于癌症的患者来说,最好少喝,因为牛奶中含有的钙质和磷质容易与人体中的铁质相结合,造成人体中铁元素的含量不足,诱发缺铁性贫血的发生,因此,癌症患者最好少喝牛奶比较好。

肿瘤患者这些食物千万不能吃!

 

2、油腻食物

癌症患者最好是以清淡易消化食物为饮食原则,因为,油腻、煎炸类食物会导致消化功能紊乱,影响造血功能,因此,平时应该多以新鲜蔬菜瓜果为主要食物。

3、辛辣食物

癌症患者在做菜时,一些辛辣热性调理应该少放,如:辣椒、姜、胡椒、咖喱等,因为这类辛辣热性物质极易造成血热妄行,不利于病情的恢复。癌症患者如果觉得没有调味料做菜不够鲜美,可以自制调味料。最简单的就是将鲫鱼和鸡肉熬成汤,用这种熬好的汤做菜,不仅味道鲜美,还很有营养。

肿瘤患者这些食物千万不能吃!

 

4、壮阳食物

壮阳食物含有激素,会导致人体的内分泌失调,不利于癌症病情的恢复。常见的如:狗肉、鸽子、鹅肉等,还有些人说公鸡也属于发物,因此最好也不要吃。

5、饮茶

癌症患者不适合饮茶,过多的饮茶会造成贫血症状,因为茶中所含的物质会阻碍人体对铁质的吸收,减少血红蛋白的合成。

6、酒

酒会造成胃、肝脏的慢性损伤,而且大量饮酒会造成血热,尤其是喝药酒。有研究认为酒精会促进毒素的吸收,是一种促癌剂。

癌症患者最好不要碰,平时应该多吃一些抗癌的食物,红薯就是抗癌防癌排列第一的食品,另外还有大蒜、芦笋、猕猴桃、葡萄、哈密瓜等都是抗癌防癌的最佳食物,除了饮食上要注意调理,日常生活中还应该加强锻炼,可以适当的慢跑、打太极拳、散步等,可以增强自身抵抗力。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