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适当食用竹笋,可以缓解便秘,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纤维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9 16:41

文章导读

竹笋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竹笋当中富含大量的营养和丰富的蛋白质,还富含多种氨基酸以及多种矿物质等,孕妇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竹笋,可以缓解孕期便秘,还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纤维。

孕妇可以适当食用竹笋,可以缓解便秘,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纤维

 

怀孕的女性当然可以吃竹笋了,但是,竹笋吃是有讲究的,不能多吃。

竹笋含有大量的丰富元素,而且是粗纤维,所以,对于怀孕的女性来讲,如果有便秘的话,可以吃一些竹笋的。

虽然可以帮助你改善便秘,但有一点要清楚,竹笋是不利于消化的,所以,你吃的时候,要尽量少吃,不能多吃。一次最多也就是100克。

竹笋不好消化,但是可以帮助消除水肿,所以,如果怀孕后,水肿厉害的孕妇的话,请吃竹笋了,而且其有丰富的营养。

孕妇在吃竹笋的时候,记得,切得时候,一定要按纹理来切,千万不要破坏了竹笋的纹理,否则营养价值就完全没有了。

孕妇可以适当食用竹笋,可以缓解便秘,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纤维

 

适合孕妇吃的竹笋做法

一、竹笋炒肉

材料:竹笋、猪肉、淀粉、料酒、糖、生抽、老抽、蒜

做法:

1、竹笋切片,肉切片,肥肉另外放置待用。

2、瘦肉用糖,盐,油,老抽和淀粉腌制半个小时。

3、蒜拍碎锅烧热,不用放油,把竹笋放进锅里,加少许盐,翻炒一分钟锅里放油,烧至4成热。

4、把腌制好的肉片放进去炒至肉色发白,盛到碗里把肥猪肉放进去炒至微微出油,放进蒜米爆香。

5、把之前炒好的瘦肉和竹笋倒进锅里,加生抽炒匀即可。

孕妇可以适当食用竹笋,可以缓解便秘,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纤维

 

二、凉拌竹笋黄瓜

材料:黄瓜1根、竹笋适量、黑木耳、食盐、醋、姜、蒜1瓣、花椒少许、香油1小勺、小葱2根、白糖1小勺、

做法:

1、黑木耳用温水泡发。有淘米水的话,用淘米水泡发,更好。

2、葱姜蒜切末,备用。

3、竹笋洗净,切成滚刀块,块小一点。

4、黑木耳泡发好后,撕成小朵。

5、锅中加水,下入竹笋和黑木耳,煮开后继续煮三分钟左右,至熟。煮熟后,沥干,备用。

6、黄瓜洗净,切小块。

7、锅中放适量油,油热后下入葱末姜末蒜末爆香,吃辣的可以放点干辣椒末和花椒一起炸香。

8、将竹笋、黄瓜、黑木耳放入大一点的容器内,浇入步骤7中炸好的油,加适量盐、适量醋、1小勺白糖、1小勺芝麻香油,拌均匀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