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痛头晕常见病状,引起头疼头晕的原因比较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9 16:41

文章导读

头痛头晕是我们平时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症状表现,而引起头疼头晕的原因比较多,既有生理性的头晕头痛,也有器质性病变的头晕头痛。如果头晕头痛的症状比较严重,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进行治疗,如果是因为精神紧张等原因造成的,要加强调养。

头痛头晕常见病状,引起头疼头晕的原因比较多

 

1、血管收缩使张力增加

头疼可能是脑膜受到了刺激,血管收缩使张力增加引起的,也可能是脑部提醒我们氧气不足,需要更多氧气的信号。只要含着许多氧气的血液流入到疼痛的地方,头疼就会立刻消失。不过必须找到头疼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才能解决头疼的问题。

头痛头晕常见病状,引起头疼头晕的原因比较多

 

2、物理因素:

能引起颅内外炎症、损伤的各种原因;因肿物压迫等原因导致血管牵引、伸展、移位、扩张;脑膜受刺激;肌肉收缩;直接刺激支配头面部的感觉神经等,都能引起头痛。

头痛头晕常见病状,引起头疼头晕的原因比较多

 

3、神经精神因素:

当身心受到外界环境的不良刺激时,往往会产生忧虑、焦虑等情绪,从而导致偏头痛的发作。据调查,有84%的忧郁症患者都会伴有偏头痛症状。同时在生活或工作中遇到种种不愉快或是生气、焦急、激动等剧烈的情绪刺激后会感到全身不适,偏头痛。

4、饮食因素:

食用过量咖啡,会使血管扩张而刺激神经引发偏头痛;而当吃下过凉的冰淇淋时也会感到头疼;饮酒过多后酒精中的乙醇作用于血管,同样会造成头疼,这

些都是由饮食不当而引发的头疼。专家统计出容易诱发头痛的食物排行分别是:巧克力,酒精饮料、生乳制品、柠檬汁、奶酪、红酒。

5、感冒时

可能会附带有头晕的病徵,部分女性有时会将血虚与感冒混淆,因为两者都有疲惫、头晕、作闷徵状。血虚的情况,容易在女性怀孕期间出现,贫血者亦经常有此问题。不过,要提醒各位,头晕并非女性专利,大男人同样有机会。当然,女性患头晕的比例较高,确是事实。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