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觉出汗吃什么可以调理?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0 17:23

文章导读

当我们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如果室内的温度适宜,睡眠的寝具舒适,都会很好的帮助我们于一个很美好的睡眠。但是现在生活节奏太快,压力也越来越大,所以很多时候想要一个很好的睡觉简直就是一件奢侈的事情,尤其是容易睡觉出汗,更是影响睡眠质量,那么睡觉出汗吃什么好呢,现在就来了解一下。

睡觉出汗吃什么可以调理?

 

1.补肾的食物

引起晚上睡觉出汗和肾虑有着密切关系,可以通过食用补肾的食物调养,补肾食物如:动物肾脏、海参、羊肉、狗肉、韭菜、枸杞、山药、黑豆、黑芝麻等。

2.泥鳅

泥鳅具有补气虚、暖脾胃、止虚汗的作用,适合因身体虚弱、脾胃虚寒、营养不良而盗汗的人群。晚上睡觉出汗的患者可用泥鳅100克左右,温水洗去粘液,剖腹去肠洗净,用油煎至黄色,加水一碗半,煮30分钟,加盐调味即可,一天内分次吃完,连吃3-5天,对虚汗有效。

睡觉出汗吃什么可以调理?

 

3.黄芪炖乌鸡

乌鸡去毛、去内脏,洗净入沸水锅中焯一下;再将黄芪洗净,放入乌鸡腹中,放入沙锅,注入清汤,放入料酒、盐、葱段、姜片,用小火炖至乌鸡肉熟烂即可。这款食疗具有养心补气、益血止汗的功效,非常适合晚上睡觉出汗的人群食用。

4.百合炖莲子

取百合20克,莲子30克洗净,均放入锅内,加适量水,用小火慢慢炖至烂熟,然后放入冰糖30克,炖至冰糖溶化,即可食用,每天一次,连食数天。适宜于阴虚火旺引起的晚上睡觉出汗,有滋阴降火、养心安神的作用。

睡觉出汗吃什么可以调理?

 

5.燕麦煮牛奶

燕麦煮牛奶很适合晚上睡觉出汗者食用。做法:在奶锅中放入适量牛奶,煮开后加入燕麦片,再煮1-2分钟即可食用,每天食用1-2次。能镇静安神,适宜自汗、盗汗及虚汗不止者。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