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天酸奶应该这么喝 千万别喝错了

生活 99健康网 2018-02-20 17:31

大家都知道,酸奶对身体是非常有益的。但是喝酸奶是非常有讲究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冬天如何喝酸奶吧。

1、酸牛奶最好是晚上喝

据研究表明,酸奶中钙的含量很高。晚上12点之后,人体人体血钙含量最低,此时补钙吸收是最好的。都说牛奶补钙最好,但是酸奶中含含有乳酸,可以起到促进钙吸收的作用。

2、冬天喝酸奶也不能加热

很多人吃了冰凉的东西容易腹泻,因此喝酸奶之前也要像牛奶一样加热一下、但是酸奶不能够加热,因为它的有效成分加热之后就会死亡,不仅没有营养价值了,而且口感也没有凉的好喝。因此,冬天喝酸奶的时候可以先拿出来,让它跟室温差不多温度了再喝,这样温度就不会太冰了。

3、吃药的时候不能喝酸奶

多数西药的味道都是不好的,有些人自作聪明吃药的时候用酸奶而不是用温水。这样的坏处是什么?很多药物中含有能够晒死乳酸菌的成分,吃了之后酸奶营养成分没有了。而且有些药效因为酸奶,会无法完全释放出来,相当于这些药白吃了。

4、喝酸奶之前先吃点东西

意思就是说,不要空腹喝酸奶。当人体饥饿的时候,胃酸的含量很高,喝进去酸奶,酸奶的乳酸菌(活性成分)会被胃酸杀死,那么酸奶就是白喝了。如果吃了东西之后2个小时这样喝酸奶,胃酸没有那么多了,酸碱度对适合乳酸菌发挥作用,因此最好喝酸奶是饭后的2个小时左右。

酸奶的功效与作用

1、促消化

酸奶含有多种酶,促进消化吸收。

2、保护肠胃

维护肠道菌群生态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对肠道的入侵。

3、防癌抗癌

通过抑制腐生菌和某些菌在肠道的生长,从而也抑制了这些菌所产生的致癌因子,达到防癌的目的。

4、预防便秘

通过产生大量的短链脂肪酸促进肠道蠕动及菌体大量生长改变渗透压而防止便秘。

5、美容

常饮酸奶能够润肤、明目、固齿、健发。其原囚是酸奶中含有丰富的钙,更易于消化吸收,利用率高。

6、提高免疫力

乳酸菌可以产生一些增强免疫功能的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防止疾病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