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水肿竟是这些问题引起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9 16:26

文章导读

水肿分为很多种,有的只是皮肤的水肿属于生理现象,有的是器官水肿,肺水肿的原因有很多,通常会导致多种并发症,肺水肿的患者,在平时应当要合理地判断清楚病因,找到发病因素,选择合适的方法进行治疗,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

肺水肿竟是这些问题引起的

 

肺水肿的病因可按解剖部位分为心源性和非心源性两大类,后者又可以根据发病机制的不同,分成若干类型。

1.心源性肺水肿

正常情况下,左右心的排血量保持相对平衡,但在某些病理状态时,如回心血量及右心排出量急剧增多或左心排出量突然严重减少,造成大量血液积聚在肺循环中,使得肺毛细血管静脉压急剧上升,当升高至超过肺毛细血管内胶体渗透压时,一方面毛细血管内血流动力学发生变化,另一方面肺循环淤血,肺毛细血管壁渗透性增高,液体通过毛细血管壁滤出,形成肺水肿,临床上由于高血压性心脏病,冠心病及风湿性心脏瓣膜病所引起的急性肺水肿,占心源性肺水肿的绝大部分,心肌炎,心肌病,先天性心脏病及严重的快速心律失常等也可以引起。

肺水肿竟是这些问题引起的

 

2.非心源性肺水肿

(1)肺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

①感染性肺水肿,系因全身和(或)肺部的细菌,病毒,真菌,支原体,原虫等感染所致。

②吸入有害气体,如光气(COCl2),氯气,臭氧,一氧化碳,氮氧化合物等。

③血液循环毒素和血管活性物质,如四氧嘧啶,蛇毒,有机磷,组织胺,5-羟色胺等。

④弥漫性毛细血管渗漏综合征,如内毒素血症,大量生物制剂的应用等。

肺水肿竟是这些问题引起的

 

⑤严重烧伤及播散性血管内凝血。

⑥变态反应,加药物特异性反应,过敏性肺泡炎等。

⑦放射性肺炎,如胸部恶性肿瘤大剂量放射治疗可引起肺水肿。

⑧尿毒症,如尿毒症性肺炎即为肺水肿的一种表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