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期怀孕,子宫出现下垂,产后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让子宫恢复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1 13:53

文章导读

在长期怀孕过程中,因为重力的原因,女性的子宫很容易出现下垂的情况,所以,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的一个重要事情就是让子宫恢复,比如可以做恢复子宫的运动,另外,需要在饮食上加以注意,还需要调整好各方面的生活习惯。

长期怀孕,子宫出现下垂,产后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让子宫恢复

 

一、产后子宫下垂的的症状

子宫下垂也叫子宫脱垂,子宫内壁不能良好收缩复原,下垂到阴道中,严重的可能伸到体外。子宫下垂一般的症状,至少会有下坠感(下腹有东西要掉出来的感觉)。平时就会腰酸背痛,严重时还会拖累膀胱及直肠,并会有频尿、小便解不乾净或大便不顺之感。子宫脱垂是由于气虚下陷、带脉失约、冲任虚损,或在多产、难产、产时用力过度,以及产后过早参加重体力劳动等,损伤胞络及肾气,而使子宫失于维系所致。按其表现可分气虚下陷、肾虚不固和湿热下注三症。气虚下陷者,症兼少气懒言,面色恍白,小腹空坠等;肾虚不固者,症兼头晕耳鸣,腰酸腿软等;湿热下注者,则为垂脱之物摩擦损伤,局部红肿溃烂,黄水淋漓,阴门肿痛,小便赤数等。妇良方宫垂贴借鉴传统中医“升补元气”的疗法,根据“虚者补之,陷者举之,脱者固之”的原则,在利尿燥湿、升提收涩的同时,以益气升提、补肾固脱为主。

长期怀孕,子宫出现下垂,产后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让子宫恢复

 

二、产后子宫下垂的的原因

1.如果孕妈妈们在生产时是属于急产或者滞产的,产后子宫下垂的可能性就会比正常生产的妈妈高。急产是指从规律宫缩至胎儿娩出不到3小时。急产的妈妈们由于盆地组织和引导肌肉还没有来得及充分的扩张后,就被突然的抬头压迫并撕裂,如果产后没有及时修补,分娩后的盆地支持组织不能够恢复正常,就可能导致子宫下垂。而滞产容易造成子宫下垂的原因是,胎头对阴道和盆地组织的压迫时间过久,会对盆地组织造成损伤,就有可能造成子宫下垂。

2.产后不注意躺卧休息,过早参加体力劳动,体力劳动过重,多蹲也可能造成子宫下垂。产后一个月至42天内,产妇们应该注意休息,平时做事情最好采取坐位或者站位,避免久蹲。做完月子后,可以适当做些产后运动,例如提肛运动,锻炼背肌、腹肌的运动等,适当的运动对于产后身体恢复很有好处。

3.产后使用束缚带也容易造成子宫脱垂。现在很多的育婴网站都会宣传产后使用束缚带可以帮助产妇恢复身材。其实,除了剖腹产为了压迫伤口避免渗血,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适度使用。一般的产妇如果在坐月子期间使用束缚带,虽然可以帮助恢复身材,但可能会增加日后发生尿失禁、子宫下垂的几率。

长期怀孕,子宫出现下垂,产后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让子宫恢复

 

三、产后子宫下垂的的治疗

1.普通康复疗法增进体质,加强营养,适当休息,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大便通畅。避免压迫下腹使腹压增高和重体力劳动。

2.子宫下垂治疗在阴道内放置一托配合—般疗法,适用于I度、Ⅱ度轻子宫脱垂患者、阴道壁中度膨出。常用的类型有喇叭花型、环型、球型、球腹—蘑菇头子宫托。

3.手术治疗适用于非手术治疗无效,或重Ⅱ度、Ⅲ度子宫脱垂并发阴道前后壁膨出者。子宫下垂治疗手术方式的选择,应根据患者的全身状况,有无生育要求等,选择适宜的手术方式。建议在临床医生的指导下治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