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宗臭豆腐制作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1 13:57

文章导读

说起来臭豆腐可是家喻户晓,在大大小小的街巷里面都会看到卖臭豆腐的身影,只要卖臭豆腐的开始营业,马上周围就会知道,因为臭豆腐的味道会飘出去很远,真的是闻着臭豆腐的味道就找了卖臭豆腐的摊位。臭豆腐吃起来外面焦脆、里面细嫩非常的好吃,现在就来说说正宗臭豆腐制作方法。

正宗臭豆腐制作方法

 

材料:

豆腐

做法一:油炸臭豆腐

将青矾放入桶内,倒入沸水用棍子搅开,放入豆腐浸泡2h左右,捞出豆腐冷却然后将豆腐放入卤水内浸泡,春、秋季约需3~5个h,夏季约浸泡2h左右,冬季约需6~10个h,泡好后取出,用冷开水略洗,沥干水分,再将茶油全部倒入锅内烧红,放入豆腐用小火炸约5min,一待焦黄,即捞出放入盘内,用筷子在豆腐中间钻一个洞,将辣椒油、酱油、麻油倒在一起调匀,放在豆腐洞里即可。

正宗臭豆腐制作方法

 

做法二:卤水制法

以用豆豉2.5kg为标准计算,须加清水15kg烧开,过滤后,在汁水内加碱1500g浸泡半个月左右,每天搅动1次,发酵后即成卤水产品特点 色焦黄。外焦里嫩,鲜而香辣。小知识:湖南长沙臭豆腐的卤水配料,系采用豆豉、纯碱青矾、香菇、冬笋、盐、茅台酒等共同煮制成用黑豆豉煮沸,冷却后加香菇、冬笋、白酒等佐料,浸泡15天左右即可。

正宗臭豆腐制作方法

 

做法三:

收集腌芥菜余下的汁水、臭苋菜的苋臭水、废弃的豆豉水、煮腊八豆的汤水,以及厨房里不用的香菇脚、冬笋老兜、虾壳等,共纳一锅,先用武火烧沸,再转文火熬,随后弃渣取水,再加10%的绍酒和10%的老卤水,装入广口大肚的陶缸内,用一沙袋盖严,任其自然发酵,到了第二年春分时(一般是冬至以后熬制底料),底料便有了一种臭香味,水也变成了墨绿色。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