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虚惹人烦,吃这些食物让你没烦恼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1 13:16

文章导读

补肾气对于一些肾气虚弱的朋友是很有必要的,因为长期这样的情况很容易导致肾虚,这样就会威胁到身体的健康和影响生活了。常见具有补肾气的食物有马铃薯、红薯、香菇、山药等等,大家不要觉得大补的食材才会有用,其实要看自己需要的是什么,针对性调理才是最重要的。

肾虚惹人烦,吃这些食物让你没烦恼

 

马铃薯

(洋芋、土豆、山药蛋) 味甘、性平。作用:补气、健脾。宜于脾虚体弱,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发芽的马铃薯芽与皮有毒,忌食。

红薯

(甘薯、地瓜、番薯)味甘、性平,归脾胃经。作用:补脾胃、益气力、宽肠胃。宜于脾胃虚弱、形瘦乏力、纳少泄泻。多食易引起反酸烧心、胃肠道胀气。

肾虚惹人烦,吃这些食物让你没烦恼

 

香菇

味甘、性平。作用:益胃气,托痘疹。宜于脾胃虚弱,食欲不振,倦怠乏力。属于发物,麻疹和皮肤病、过敏性疾病忌食。

山药

味甘、性平,归脾、肺、肾经。作用:补气健脾,养阴益肺,补肾固精。宜于脾气虚弱,食少便溏,慢性泄泻。湿盛和气滞胀满者忌食。 栗子 味甘、性温,归脾、胃、肾经。作用:补脾健胃,补肾强筋,活血止血。宜于脾虚食少,反胃,泻泄。

肾虚惹人烦,吃这些食物让你没烦恼

 

红枣(大枣)

味甘、性温,归脾、胃经。作用:补益脾胃,养血安神。宜于脾胃虚弱,食少便稀,疲乏无力。气滞、湿热和便秘者忌食。 鸡肉 味甘、性温,归脾、胃经。作用:补中益气,补精添髓。宜于脾胃虚弱,疲乏,纳食不香,慢性泄泻。实证、热证、疮疡和痘疹后忌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