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季多吃这些“辣”!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0 13:56

文章导读

冬季可以多吃以下介绍的“辣味”食材,有养生功效哦。

冬季多吃这些“辣”!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1.辣椒

冬季吃辣椒既能暖身又能促进代谢。对受风寒引起的腹痛具有缓解的作用。手脚冰冷,贫血的人可以适量多吃。

怎么吃:不要过量吃,现在冬季天气干燥,容易上火。有胃溃疡和痔疮的患者慎用。可以在炒菜的时候加入辣椒,红青辣椒都可以,切丝加入菜中。

冬季多吃这些“辣”!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2.白萝卜

白萝卜生吃有辛辣的味道。冬季是流感盛行期,多吃白萝卜可以消炎止咳,还有化痰缓解感冒的作用。白萝卜的粗纤维、淀粉酶等都是助消化、增强食欲的好东西。

怎么吃:儿童,肠胃不好的患者,不适合生吃萝卜。可以用来煲汤,做菜。

冬季多吃这些“辣”!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3.洋葱

洋葱具有刺激性辣味,制作很辣眼睛。但是洋葱确实保护心脑血管的好东西。洋葱中患有很多有益菌,可以提高免疫力,具有超强的杀菌功效。

怎么吃:生吃或者做菜都可以。但是肠胃不好的人不要生吃,避免刺激肠胃。做菜的话,做成主菜或者配菜都是很好的选择。

冬季多吃这些“辣”!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辣椒的禁忌:

1.肠胃不好的人,患有胃病或者肠炎的病人,不能吃辣椒,会加重病情。

2.正在吃消炎药的人,在此期间不适合吃辣椒,会降低药效还会加重病情。

3.心脏病患者,辣椒因为有刺激性会加快血液循环和加快心率,会对心脏病人造成影响。

4.有肾病的人,辣椒是通过肾脏来代谢,如果有肾病的话,辣椒有可能引起肾衰竭。

5.胆囊炎,患有胆囊炎的病人是禁止食用一切辛辣刺激的食物的,切记不要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