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葡萄干抗癌作用明显 糖尿病人能吃葡萄干吗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1 10:17

葡萄干中含有丰富的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氨基酸等营养元素,具有很好的食用价值。我们都知道,葡萄干属于甜食,它的含糖量很高。那么吃葡萄干有什么好处?糖尿病人可以吃葡萄干吗?

葡萄干抗癌作用明显 糖尿病人能吃葡萄干吗

葡萄干的功效

葡萄干中的铁和钙含量十分丰富,是儿童、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可补血气、暖肾,治疗贫血,血小板减少;葡萄干内含大量葡萄糖,对心肌有营养作用,有助于冠心病患者的康复;葡萄干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氨基酸,常食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者有较好的补益作用,还是妇女病的食疗佳品。

吃葡萄干的好处

1、葡萄干能比阿斯匹林更好地阻止血栓形成,并且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对预防心脑血管病有一定作用。

2、葡萄干的抗癌作用尤其明显。研究表明,在那些种植葡萄和吃葡萄多的人群中,癌症发病率也明显减少。这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一种抗癌微量元素(白藜芦醇),可以防止健康细胞癌变,阻止癌细胞扩散。这种在葡萄皮和葡萄籽含量丰富的白藜芦醇,是葡萄中最主要的成分,是抗氧化的绝佳食物。

糖尿病人能吃葡萄干吗

糖尿病人不宜吃葡萄干。原因有以下三个:

1、葡萄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其中以钾的含量为最高,如果糖尿病患者并发糖尿病肾病,往往合并高钾血病,此时应严格限制钾的摄入量,所以糖尿病不能吃葡萄。

2、葡萄糖为单糖,在肠道中被直接吸收,迅速完全,由于糖尿病患者胰岛功能受损,胰岛素分泌相对不足,导致葡萄糖激酶活性下降,进入肌肉及脂肪细胞的葡萄糖减少,葡萄糖利用减少,血糖升高。葡萄含糖量高,且以葡萄糖为主,糖尿病患者吃了血糖会迅速升高。

3、葡萄制成葡萄干后,葡萄中大部分营养在葡萄干中被浓缩,含糖量可高达百分之七十七,糖尿病患者更不可多吃葡萄干。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