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肉吃太多容易肥胖 当心这四种肉要少吃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2 09:22

很多人都喜欢吃肉,每顿饭无肉不欢,肉类能提供给我们营养和能量,但同时对我们的健康也有着一些坏的影响。肉吃太多对人体的健康有哪些危害呢?什么肉要少吃?如何健康吃肉呢?

肉吃太多的危害

容易得肥胖症。我们很多人都知道,肉类里面含有大量的脂肪酸,当肉类进入人体时需要很长的时间来消化,所以大部分的脂肪都会被我们肠胃所吸收,如果吃的肉过多,那么就会造成肥胖症的发生。

还有吃太多肉容易提高胆固醇。因为肉类里面大都含有丰富的脂肪,提供给我们的能量是很多的,如果我们无法消耗完所有的能量,就会导致脂肪的堆积,从而造成胆固醇增高。所以我们吃肉一定要有度。

什么肉要少吃

1、烤肉

肉类在高温下直接燃烧,被分解的脂肪滴在炭上,再与肉类蛋白质结合,会产生“苯并芘”这种强致癌物,常吃会严重损害健康。

2、肥肉

猪肉、牛肉、羊肉等红肉脂肪含量较高,但其瘦肉能起到补铁防贫血的作用,肥肉则一定要少吃。

3、畜三腺

猪、牛、羊等动物体上的甲状腺、肾上腺、病变淋巴腺是三种生理性有害器官,内部含有大量激素,进入人体后,会扰乱人体的激素平衡,危害健康。

4、猪脖子里的肉疙瘩

食用时应去除猪脖子等处灰色、黄色或暗红色的肉疙瘩,即被称为肉枣的东西,因为这些地方含有很多病菌和病毒,若食用则易感染疾病。

如何健康吃肉

1、肉类与豆类食物搭配

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互补,提高了蛋白质的利用率,减轻了肾脏的负担;豆制品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可以乳化血浆,使胆固醇和脂肪颗粒变小,不容易沉积到血管壁,防止动脉硬化斑块形成。

2、肉类与蔬菜搭配

肉类中不含维生素C,而蔬菜中维生素C含量丰富;蔬菜中所含的纤维延缓了人体对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肉类中的脂肪促进了蔬菜中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