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胖人长期不吃肉危害大 胖人适合吃什么肉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2 09:25

胖人既想吃肉又怕吃肉,其实,肉类食物是人类摄取蛋白质等营养素的重要途径,如果长期不吃肉,就有可能导致营养不良,吃肉引起发胖主要是肉食中的脂肪在作怪。长期不吃肉有什么危害?胖人适合吃什么肉呢?

长期不吃肉的危害

长期不吃肉会导致骨质疏松和贫血。素食中的脂肪含量很低,所以长期素食会影响人体对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如维生素A、D、E、K。缺乏维生素A会导致夜盲症,提高呼吸道感染的几率;缺乏维生素D会导致骨质疏松;缺乏维生素E会导致贫血、脂溢性皮炎和氨基酸代谢障碍;缺乏维生素K会导致出血。

还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长期素食会导致低胆固醇血症。胆固醇对人体细胞膜、性激素、皮质醇等物质意义重大。低胆固醇可以增加脑出血性中风。特别是在血压较高的情况下,低胆固醇导致的血管脆性增加,会让脑出血的发生率大大提高。

胖人适合吃什么肉

1、鱼肉

一般畜肉的脂肪多为饱和脂肪酸,而鱼的脂肪却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具有很好的降胆固醇作用。所以,胖人吃鱼肉较好,既能避免肥胖,又有防止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的发生。

2、兔肉

兔肉与一般畜肉的成分有所不同,其特点是含蛋白质较多。每百克兔肉中含蛋白质21、5克,含脂肪少,每百克仅0、4克。兔肉中还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并且含胆固醇较少,因此,是胖人比较理想的肉食。

3、鸡肉

每百克鸡肉含蛋白质高达23.3克,脂肪含量只有1.2克,比各种畜肉低得多。所以适当吃些鸡肉,不但有益于身体健康,也不会引起肥胖。

胖人饮食原则

1、以粗杂粮为主

主食的最佳选择莫过于未经精加工的各种粗杂粮,诸如红豆、芸豆、绿豆、豌豆、蚕豆等杂豆;荞麦、糙米、燕麦、莜麦、小麦粒、黑米等粗粮;山药、红薯、紫薯、芋头、莲藕等根茎类。

2、优选更“瘦”的蛋白质

蛋白质最佳来源包括瘦牛肉、鸡肉、鱼类、低脂乳制品,以及黄豆及其制品。为确保减脂效果,请每天补充充足的蛋白质,营养价值非常高,并且脂肪含量和热量都不高,想要减肥的妹子可以大胆地吃起来咯。消化这些“瘦”蛋白质的时间比碳水化合物要长,可以让饱腹感持续更长的时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