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巧克力可以缓解压力吗 哪些人不适合吃巧克力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2 09:29

巧克力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类食物。而且巧克力富含的营养成分特别丰富,蛋白质、脂肪的含量都很高。很多人把它作为一种零食来食用,有人说吃巧克力可以缓解压力,这是真的吗?

吃巧克力可以缓解压力吗

巧克力中含有的物质能够提高人的大脑中名为“赛洛托宁”的物质水平,能够帮助人们缓解紧张情绪,从而缓解压力。

巧克力的主要成分是可可脂,可可脂中含有可可碱,对多种动物有毒,但对人类来说,可可碱是一种健康的反镇静成分,故食用巧克力有提升精神,增强兴奋等功效。巧克力中的糖分以及品尝美食的过程都可以刺激大脑分泌内啡肽,从而起到一定的缓解压力,消除抑郁情绪的作用。

哪些人不适合吃巧克力

1、产妇

产妇在产后需要给新生儿喂奶,如果过多食用巧克力,对婴儿的发育会产生不良的影响。巧克力所含的可可碱,会渗入母乳内被婴儿吸收,并在婴儿体内蓄积。可可碱能损伤神经系统和心脏,并使肌肉松弛,排尿量增加,会使婴儿消化不良,睡眠不稳,哭闹不停。

2、经期女性

月经期的女性尽量不要吃巧克力。尽管巧克力会让人产生短暂的欣快感,但女性在经期食用过多的巧克力会加重经期烦躁和乳房疼痛。

3、心口痛的人

巧克力含有一种能刺激胃酸的物质,有心口痛的人要忌食巧克力,特别是吃了巧克力后心口感到灼热的要停止食用。

吃巧克力的禁忌

1、饭前不宜过量吃

因为会产生饱腹感,影响食欲。但在饭后很快又感到肚子饿,这使正常的生活规律和进餐习惯被打乱,影响儿童的身体健康。并且由于饭菜吃得少,造成蛋白质、无机盐及维生素等人体必需物质的缺乏,对健康不利。

2、巧克力不能和牛奶一起吃

牛奶与巧克力同食易发生腹泻。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巧克力则含草酸,若二者混在一起吃,牛奶中的钙会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一种不溶于水的草酸钙,食用后不但不吸收,还会发生腹泻、头发干枯等症状,影响生长发育。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