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斜视是遗传引起的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5 17:43

文章导读

斜视的患者在生活中不光会影响正常的视力,看远方走路的时候都会出现问题,斜视是儿童的常见病,一旦出现必须要接受治疗,否则会导致孩子的视力慢慢弱化,最后引起远视或近视,斜视又叫斗鸡眼,会让孩子在看东西的时候,眼前的景象是倾斜的,久而久之变成近视就很难纠正了。

斜视是遗传引起的吗?

 

 

斜视是遗传造成的吗

斜视是儿童常见的眼病,正常情况下当我们注视正前方时,两个眼球都处于正中位置,而且向各个方向转动时两眼的位置也都是对称的。当注视正前方时一只眼球位于中间,另一只眼球的黑眼珠却偏离正中就称为斜视。斜视又可分为内斜视(俗话说的斗鸡眼)、外斜视(俗称瞟眼)、上斜视、下斜视。

那么斜视病是如何形成的呢?引起斜视的原因有许多,有些斜视与遗传有关,是父亲双方中有一方或双方的基因中含有斜视病的染色体,所以是遗传而来。有些斜视与肌肉发育异常有关,还有些斜视与屈光异常有关。还有斜视是由于感冒发烧或者外伤、颅内病变、重症肌无力等使眼睛的一条或多条肌肉出现运动障碍使双眼的眼球运动失去平衡,从而导致斜视。斜视不仅仅是一种影响美观的眼部疾病,更重要的是会导致患者视力及双眼视功能的严重下降甚至丧失。

通过上边我得讲述,我想朋友们已经了解了什么是斜视以及斜视病是如何形成的。所以我们不难看出有部分的斜视是由于遗传而造成的,还有一些是由于上边我所讲的遗传以外的其他原因造成的。

斜视治疗的年龄越小,治疗效果越好。斜视手术不仅为了矫正眼位、改善外观,更重要的是建立双眼视功能。手术时机以6~7岁前为最佳。术后通过双眼视训练以增强和保持稳定的立体视功能。

斜视是遗传引起的吗?

 

斜视病是怎么引起的

先天异常:眼外肌解剖位置异常、发育异常,或支配肌肉的神经麻痹引起。医学上把出生6个月内发生的斜视称为先天性斜视。此外,也有遗传因素,斜视眼在家族中遗传不是全体成员,这种缺陷往往是间接遗传到下一代子女身上。

一般出生6个月内发生斜视称先天性斜视,它不具备建立双眼视物的基本条件,对视功能的发育危害最大。

视功能发育不完善:双眼单视功能尚未发育成熟,不能很好地协调眼外肌所致。通常5岁前是儿童斜视的高发期。

屈光系统发育不成熟:儿童多为远视眼,由于调节力较强,过量的调节势必会引起两眼的过度会聚,很容易引起内斜视。

眼球运动中枢管制失调:如果集合过强或外展不足或两者同时存在就产生了内斜;相反外展过强,集合不足或者两者同时存在,就产生了外斜。

斜视是遗传引起的吗?

 

斜视发生的诱因:斜视常发生在发热、感冒及手术外伤后,惊吓,情绪紧张或过分精神压力也可诱发斜视的发生。

无论哪种病因,须及时去正规眼科医院就诊,以确保斜视治疗疗效。

目前来看斜视是相当多见的,而且是儿童身边特别严重的一种眼病了,此病的出现会让孩子的眼部异常,带给他们较严重的伤害,目前能诱发斜视出现的因素较多,往下看为大家介绍一下诱发斜视出现的病因会有哪些呢,为朋友们介绍一下吧。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