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性精子检查项目有哪些?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5 17:30

孕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是一个家庭当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马虎不得。随着孕育知识的普及,人们已经意识到孕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是夫妻双方的事情,不是女性自己的责任,男性在这个过程中也是起着很重要的作用。

男性应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就男性孕前检查来讲,最为重要的就是精子检查了,那么精子检查项目有什么呢?男性朋友应该了解一下。

一般精液常规检查,最主要看精液量,精液浓度,精子活动力(前向运动力),精子形态等主要几个项目。只要这几项正常,那么对于备孕而言,就没有太大的问题。精液检查前,要注意先禁欲三至五天,这样有利于获得最准确的检查结果。医生会根据精液常规检查结果,初步判断是正常精液,还是可能有影响生育的精液。如果精液有问题,一定要积极的配合医生调理治疗,要清楚,只有健康的精子,才会有健康的宝宝,不然即使能够生育,也会存在先天不足,甚至出现脑瘫儿、痴呆儿的。

男性备孕除了检查精子质量外,备孕的男性还需要做好以下这些准备工作:

一、保持适度的身体锻炼,避免久坐。只有不断的锻炼身体,才可以提高体质,这对于性能力以及受孕都是有利的,久坐使睾丸温度升高也会影响精液质量,因此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不要超过半个小时,就需要站起来,适当的活动一下,不要久坐,不然这样也容易出现前列腺方面的问题。

二、合理饮食,保持营养均衡。不能偏食,如果饮食中缺少某些营养素,精子的生成会受到影响,或会产生一些低质精子。要食用富含维生素,蛋白质及微量元素锌的食物,对于提高精子质量有一定的帮助。

三、保持良好稳定的情绪状态。如果经常忧郁、烦恼、或脾气暴躁,是会影响精子的产生和质量的。情绪不好可能会降低性生活质量,长期情志不舒甚至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影响健康,因此好心态在备孕中至关重要。

四、规律排精,使精液保持最佳质量。禁欲时间过长,凋亡精子、形态异常的精子比例会升高,精子活力也会下降。保持旺盛和有规律的性生活频度,较之单纯排卵期性生活,会更加有利于早些受孕。

五、戒除烟酒。至少应在受孕前3个月就停止喝酒、吸烟。不要滥用药物,更不要使用含雌激素的护肤品。从事喷洒农药、除草剂等工作的已婚男子,至少在70天时间内,应避免妻子怀孕。

六、不要穿紧身裤、也不要洗桑拿、更不要长时间处于高强度的电磁辐射环境等等,这些行为可能会严重影响精液质量。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