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安全使用电热毯?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5 17:33

每年一到冬天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早早地将电热毯拿出来使用,有些人甚至会感觉到电热毯也并不那么温暖,还会选择开空调来增加被窝的温度。

但是大家知道,如果电热毯使用不当还可能会增加猝死的风险,这个是否正确呢?为什么电热毯中作为一个增加人体温度的工具,反倒会增加人体患一些疾病的风险呢?究竟大家能是否能够在冬天使用电热毯呢?下面就来给大家讲一讲关于冬天使用电热毯的那些事。

一、电热毯不宜直接与人体皮肤接触。

电热毯的发热部件为金属管,这些金属管如果直接与人体接触很容易会导致受热不均,使人体皮肤局部的温度增加,再加上很多人都会选择彻夜开着电热毯,这样会增加烫伤和身体不适的几率,因此大家可以选择在使用电热毯时在其上面铺上一层被子,减少其与皮肤的直接接触。

二、不能反复的折叠电热毯。

大家也知道电热毯是由电热丝组成的,如果大家将电热毯反复的折叠很有可能会将电热丝折断而造成局部的电阻过大,还容易诱发火灾增加电热毯漏电的风险。

三、对于心脏病患者不宜长时间使用电热毯。

大家都知道被窝是属于一个相对密封的环境,当人们长时间使用电热毯,会使被窝的温度增高,水分流失的速度也增加,而血液也会变得粘稠,这样容易形成血栓,对于那些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会容易增加疾病发生的风险。

过热的被窝会使人体的新陈代谢增加,从而增加人体器官的负担,因此尤其对于老年人或者是有心脏方面困扰的人来说,还是建议尽可能不要使用电热毯。

四、孕妇也不能使用电热毯。

在冬天孕妇需要做好保暖工作,但是如果孕妇在晚上睡觉时选择使用电热毯,会因为电热毯通电时产生磁场,这种磁场会影响孕妇腹中胎儿的正常发育,长期以往下来的话还会导致流产或者是胎儿畸形等情况。

电热毯是靠电热丝加热而产生热量,这种热量在被窝这种封闭的情况下,会使肌肤缺少水分变得干燥,血液流通也会相应加快,因此大家可以在使用电热毯时,尽量多喝水补充水分,从而减少体内的水份流失,也可以选择减少使用电热毯的时间,选择正规且安全的电热毯避免出现危险情况。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