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检测艾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8 09:19

文章导读

现代人都谈艾色变,这样是因为艾滋病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而且是一种传染性疾病,主要是因为感染了HIV病毒,该病毒能引起的全身免疫系统的破坏,免疫系统一旦遭到了破坏,身体的各种疾病就发生了,而且艾滋病的潜伏期长短不等,多的甚至10年都没有发作,因此检测艾滋就成了非常重要的一部,如何检测艾滋呢?

如何检测艾滋

 

检查

1.机体免疫功能检查

主要是中度以上细胞免疫缺陷包括:CD4+T淋巴细胞耗竭,外周血淋巴细胞显著减少,CD4<200/μl,CD4/CD8<1.0,(正常人为1.25~2.1),迟发型变态反应皮试阴性,有丝分裂原刺激反应低下。NK细胞活性下降。

2.各种致病性感染的病原体检查

如用PCR方法检测相关病原体,恶性肿瘤的组织病理学检查。

如何检测艾滋

 

3.HIV抗体检测

采用酶联免疫吸附法、明胶颗粒凝集试验、免疫荧光检测法、免疫印迹检测法、放射免疫沉淀法等,其中前三项常用于筛选试验,后二者用于确证试验。

如何检测艾滋

 

4.PCR技术检测HIV病毒。

检测方式为抽取静脉血检测(即在胳膊拐弯处取血),需自费步骤大致为,到医院挂皮肤科的号,和医生说明要进行HIV检测(这里不同医院可能会有不同处理方式,有的医生会登记个人的信息,有的不会),医生或许会建议你是否一起检测下梅毒或者其他性病(因为感染艾滋的人很容易也感染了其他性病),这个时候根据自己需要吧,之后医生会开出检测单;拿检测单到缴费处缴费(费用包括检测试剂费用和取血针具的费用,试剂有进口和国产两类,一般不会让你选择,仅检查HIV的话,费用大致在四十元左右(仅供参考))后,去取血处取血就结束了。关于结果,医院检测快些的会在当天出结果,慢的话三天左右,不同医院时长或许不同,检测结果会以纸质报告单的形式给出,一般用自己的医疗卡去检测单自助打印机扫码就可以打印的。关于结果判读,医院检测结果有三类:阴性为未感染,阳性为怀疑感染,未确定需要进一步抽血检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