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息肉怎么办?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6 11:17

胃里有息肉即胃息肉,是指胃黏膜表面长出的突起状乳头状组织。一般来说,胃息肉为局限性良性隆起病变,早期没有明显的症状,出现症状一般为腹泻、呕吐、胃酸等。如合并糜烂或溃疡者可有上消化道出血;如位于幽门部的带蒂息肉,可脱入幽门管或十二指肠,而出现幽门梗阻;生长于贲门附近的息肉可有吞咽困难。

胃息肉分为两种:增生息肉为非肿瘤性息肉,一般不会发生恶性病变,经内科对症处理之后效果较好;腺瘤性息肉癌变率可达30%~58.3%,活组织病理学检查即可确诊。

那么,胃里有息肉怎么办?简单的说,一是内镜治疗,二是抗Hp治疗,再就是手术。

1、内镜治疗。经内镜切除是胃息肉治疗的首选方法,主要有高频电凝切除法、激光及微波灼除法、尼龙丝结扎法及氩离子凝固法等。

2、抗Hp治疗。近年有研究表明,幽门螺杆菌(Hp)感染与增生性息肉的发生密切相关,Hp阳性的增生性息肉患者在成功去除Hp感染后,其中约40%患者息肉完全消退。

另据临床经验,可直接通过'细胞凋亡平衡疗法'进行根除。消除体内致息因子,清除久积胃部的毒素,改变适合胃息肉生存的环境,从根本上杜绝胃息肉的再次生长。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