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烧排骨蘑菇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8 13:01

蘑菇营养价值极高,这是众所周知的,蘑菇是食用菌类的一种,蘑菇的做法有很多,其中和排骨一起红烧,味道就非常好,而且这样做出来的排骨不油腻,带有淡淡的蘑菇味道,蘑菇的鲜味能够尽可能的散发出来,而且不会影响蘑菇的营养。下面介绍下红烧排骨蘑菇的具体做法。

红烧排骨蘑菇的做法

 

一、红烧排骨蘑菇制作主料

排骨500克 蘑菇500克

二、红烧排骨蘑菇制作辅料

蒜瓣3瓣、生姜一小块、盐少许、鸡精少许、糖或冰糖少许、大料少许、桂皮少许、陈皮一片、小葱适量、料酒小半碗、酱油两勺、色拉油适量、温水一碗

三、红烧排骨蘑菇的制作方法

红烧排骨蘑菇的做法

 

1. 排骨买回来先洗干净,然后将冷水倒入锅中,再将排骨放进锅中,然后打开中火。这一步骤中也可以根据自己或者家人的喜好适当加一些料酒,如果不喜欢料酒的味道也可以不加,不过加点料酒是最好的。

2. 蘑菇对切成4块,别看现在这么大一堆,等会就会缩水。

3. 将蘑菇放入开水中焯一下,这样准备工作都完成了。

4. 冷油倒入锅中,然后加入姜、蒜炒香。

红烧排骨蘑菇的做法

 

5. 姜蒜的香味炒出来之后,将洗干净处理好的排骨倒入锅中翻炒,翻炒的过程也可以适当加一点料酒。

6. 当排骨炒至变色后,将蘑菇倒入锅中再翻炒一会,直到蘑菇炒出少许汤汁。

7. 然后在锅中加入适量温水,温水应刚好没过排骨为宜。再放生抽,糖,盐少许还有大料,桂皮,陈皮也一起放进去。转成大火,汤汁烧开后(约5-10分钟左右烧开),转成中火盖上锅盖。

8. 当汤汁快要没了的时候,转成大火将汤汁收尽,然后关火盛出摆盘。这样一份香喷喷的红烧排骨蘑菇就制作完成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