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教卡对孩子的危害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8 13:19

现在的父母都不希望自己孩子比别家的差,看到别人家孩子学这个,自己也的给自己孩子报名,造成孩子都过早的接受早教,很多机构会出售早教卡,拿着早教卡进行早教学习,往往孩子的专一性很差,不太容易能在一个事情上长时间坚持学习下去,因此,早教卡往往是沦为闲置品了,家长也不能天天都有时间送孩子去学这种早教课,早教卡对孩子的危害有哪些呢?

早教卡对孩子的危害

 

早教卡沦为闲置品

在看似火爆的早教市场背后,一些家长却向家长吐露,其实手里的早教卡,还剩下很多课时没有用完,可是又无法转让,沦为“鸡肋”。

武昌白领吕先生就是例子。他说,宝宝一岁的时候,妻子听说孩子这个年龄可以去上早教了,经过多方打听后选择了一家16000元的早教中心。可是吕先生和妻子的工作都比较忙碌,连双休都无法保证,早教中心安排的课程又大多是固定时间,中间断断续续落下了不少课程,时间一长,夫妻两人都没了积极性,课程卡也就闲置了,卡内余额还有9000多元。

武汉几家育儿网站上,在“闲置转让”版块,记者发现大量转让早教机构课程卡的帖子。有妈妈发帖说,在汉口二七路一家早教中心办的早教卡,一办就是2年,当初花了29000元,可是上了40多次课程之后,发现孩子上课的积极性不高,益智类课程也没有收到效果,于是全家决定放弃早教。

早教卡对孩子的危害

 

但是这些家长很快便发现,手里的早教卡即便想要廉价转让出去都不可能。记者向多家早教机构了解到,现在办早教卡,每个家长都需要出示身份证、户口簿,每张早教卡都是严格的“一人一卡”,转让之后,早教机构根本不认可,也无法使用。家长们虽然视之为“霸王条款”,但也无可奈何。

此外,一些早教机构规定办卡至少是2年起步,有的则要求办3年的卡,费用在29000元至40000元不等。论坛上不少家长担心,如果早教机构“跑路”,款项也难以追回。

早教卡对孩子的危害

 

专家:早教不等于去早教机构

“早教中心只会越来越火爆。”汉口一家早教机构负责人认为,最近三四年,武汉的早教市场明显驶入快车道,而“二胎潮”的到来将成为一个加速器,让早教的需求更大。一家刚刚进驻武汉的台湾早教中心最近也称,将在武汉快速扩张,到明年春节后再开5家分店。

但是多家早教机构负责人也坦承,“早教”并不能等同于“早教机构”,孩子早期教育的方式有很多种,到早教机构进行培训只是一种方式。

“就像我经常在课程中告诉宝爸、宝妈的,最好的早期教育是陪伴。家长们上完了课,并不是万事大吉,我们希望爸爸妈妈们回到家里之后,拿出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汉口一家主打“英文早教”的机构负责人kelly(英文名)说,班里有些孩子的父母特别忙碌,疏于陪伴孩子,每周只带来上一节课就打发了,早教课的效果自然很不理想。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