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早期吃什么粥有营养?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7 14:45

文章导读

孕妇在怀孕期间,有时候饮食往往比较挑剔,尤其是在怀孕早期,经常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下降的症状表现,所以在饮食方面更要挑着花样来做,为了预防肠胃出现不适,可以适当的喝一些具有保健功效的养生粥,不但能够促进开胃的效果,还有很好的促进营养吸收的作用,这对于自身免疫力的提高,以及胎儿的良好发育都是有很好效果的,这方面的粥也是比较多的,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自己的喜欢程度来熬制一些有营养的粥,比如说猪肚粥,苹果粥,胡萝卜粥,等等都是比较不错的保健粥品。

孕妇早期吃什么粥有营养?

 

1.猪肚粥

猪肚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无机盐和脂肪等,具有健脾养胃的功效,可以将猪肚清洗干净之后切成比较小的块,然后用水焯一下,然后将100克大米和猪肚放在一起加入适量的清水一起放到锅内,煮沸之后加入胡椒粉,等到粥变得稠了以后再加入盐和香油就可以出锅了,准妈妈多吃一些营养丰富的猪肚粥是可以有益于自己的身体健康的,同时对宝宝的健康成长也非常有好处。

2.苹果粥

苹果具有水果之王的称号,具有生津解渴、健脾养胃和帮助消化的作用,可以用苹果与西米和适量的白糖清水放到一起煮成粥喝,不仅仅酸甜可口,而且有助于缓解孕妇怀孕期间干呕等情况,并且对于预防产后抑郁症具有非常多的好处。

孕妇早期吃什么粥有营养?

 

3.胡萝卜粥

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能够有效的缓解孕妇的肠胃不适症状,中医认为胡萝卜具有安五脏的效果,如果准妈妈胃口不好的话可以多吃一些胡萝卜粥,可以将胡萝卜切成碎片,然后同大米一起煮成粥,加入葱花、食盐等调味品之后就可以食用了,具有很好的补气益血的效果。

孕妇早期吃什么粥有营养?

 

4.黑芝麻粥

黑芝麻具有润肠通便和滋养五脏的效果,特别适合准妈妈熬粥喝,日常的时候可以让黑芝麻炒熟之后研成粉末,然后同大米一起煮成粥来喝,也可以用黑芝麻制成黑芝麻糊来吃,口干咸香,特别适合准妈妈们食用。

5.菊花粥

菊花具有清肝火,明眼去风热除烦等非常多的疗效。日常可先将菊花煎成汤之后,用这汤水同粳米熬成粥喝具有很好的清心除烦之功效,同时对于预防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均有很好的辅助治疗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