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带有异味如何调理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7 14:40

文章导读

女性的阴道经常会出现白带,正常情况下,女性的白带是白色的,或者有些透明的,白带可能稍微有点腥味,有些人的白带可能完全没有味道,这都是正常的现象,这也说明女性的身体是健康的。但是在生活中,女性的白带经常会出现异常,比如有的人会发现白带有非常严重的异味,颜色可能也会变化,这充分说明健康出现了问题,最常见的原因就是细菌感染,这是导致白带有异味的最主要原因,这时候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做好避免感染的措施,同时可以采取下列方法调理身体。

第一、白带有异味的调理方法

白带异味给女性的日常生活、学习以及工作带来极大的影响,是让女性的失去自信的重要因素之一。那么白带异味怎样调理呢?

引起白带异味的原因很多,不同情况是暗示不同的疾病信号,因此除了日常生活的调理以外,要积极到正规的医院治疗。

1、平常少穿紧身裤或牛仔裤,内裤宜选择棉布质地

2、平日不用卫生护垫。有些女士担心白带弄脏内裤,即使不是经期,也总喜欢使用卫生护垫。其实,护垫透气性差,长期使用并不卫生,如果用了消毒不好的护垫,作用更是适得其反。

3、增强免疫力

坚持锻炼,增强体质,做到睡眠充足、饮食合理、营养均衡,并多进食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4、心理调节

多做一些让自己开心的事情,学会心理调节,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避免过分激动和急躁。

5、定期检查

即使没有任何不适,也应该定期检查,最好每年作一次全面的妇科体检。

第二、白带异味食疗

1、用黑木耳60克,除去杂质,焙干研细末,用红糖煎开水,每次冲服3克,每天早晚各服一次。

2、莲子49、淮山药10g、墨鱼100g、瘦猪肉200g,将墨鱼和瘦猪肉切碎,与山药、莲子放在一起炖。吃肉喝汤。适用于白带过多。

3、鸡蛋1个、红糖10g、韭菜根适量适量。将韭菜根洗净,水煎,调红糖煮熟后一起食用。每日1剂,连服1周。适用于白带过多。

4、用银耳10克,发泡洗净后,与冰糖30克共蒸炖后连汤服之。

5、金樱子50克、黄芪15克、白果仁9克(炒香)与猪肚子一个共炖后,吃肉喝汤。

6、用淮山药15克,莲肉6克与墨鱼100克、猪瘦肉100克共炖汤,连药、肉、汤共服之。

7、用净白果仁12克炒香后加水煎,然后加进红糖,分两次服之,每天一剂。6.采鲜胡豆花50-100克,煎水当茶饮,连服15-20天。

第三、冰糖冬瓜仁汤

原料:冰糖30克、冬瓜仁30克。

制作:将冬瓜仁洗净,碾成粗末放入碗内,加入冰糖与适量水,隔水炖服,每日二次,连服数日。也可用白木槿花9克、椿根皮15克加水煎服,每日二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