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肝火旺有什么症状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7 14:48

文章导读

肝火旺盛在平时生活当中是比较常见的,主要是指肝脏的阳气比较大,从症状表现来看,常常会出现心情烦躁,容易发火,还会导致头晕目眩,口干舌燥等症状表现,对肝脏的危害也是比较大的,对于女性来说,也容易出现肝火旺盛的情况,比如说,在生理期的时候,因为身体激素分泌的原因,常常会导致脾气比较大,容易发火,这对于女性身体健康影响是比较大的,需要及时进行调理,首先要注重饮食调养,平时要适度的运动锻炼,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等等,这都有助于预防肝火旺盛。

女性肝火旺有什么症状

 

女人肝火旺的症状有哪些

第一、女人出现肝火旺的情况,主要是会表现出头晕目胀、口舌干燥,因为肝脏不好的人,常常表现出来是双眼比较干涩,因此,肝火旺的时候往往会出现面目耳赤的情况。

女性肝火旺有什么症状

 

第二、因为肝经循行于少腹,因此,出现肝火旺盛的时候,女性的腹部也会有出现火烧灼的疼痛感觉。

第三、肝火旺盛的女性比较难控制自己的情绪,很容易表现出激动或者情绪失控的情况。

第四、肝火旺的女性容易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因为肝肾是起相互协调的作用,如果肝火太过于旺盛的时候,导致经血不循环,经常是表现月经量多的情况。

女性肝火旺有什么症状

 

女人肝火旺应该如何调理

第一、川贝炖雪梨治肝火旺。川贝雪梨具有清热祛痰,去肝火的功效。材料:川贝母十克,雪梨一个。将川贝母捣烂成粉,雪梨去皮切块,材料放入炖盅加入适量的冰糖一同炖煮,炖煮大概四十分钟以后,吃梨喝水,对于头痛、耳鸣、痰多、咳嗽的肝火旺患者疗效十分显著。

第二、猪腰枸杞治肝火旺。材料:猪腰两只、枸杞子十五克、山萸肉十五克,将猪腰的尿线去掉,洗净去骚味以后连同枸杞和山萸肉一同放入砂锅内煎煮,一直煮到猪腰子熟透,吃肉喝汤,对头晕目眩、耳鸣耳聋、腰酸背疼的肝火旺患者十分有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