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皮油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6 13:21

文章导读

头皮特别爱出油,总是油腻腻的样子会让我们感觉到非常的难受,头皮出油是很正常的事情,因为当头皮比较干的时候自然会出分泌一些油脂缓解一下,如果头皮出油太多就是引起其他1问题,给我们的头皮和头发都带来不好的影响,现在就说说头皮油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要怎么解决。

头皮油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1、吃得油腻、辛辣,不良生活习惯

吃得油腻、辛辣,这会刺激皮脂腺的分泌。而熬夜、长时间玩电脑、快节奏的生活、高强度的工作压力等,都会影响人体的内分泌系统,加剧头皮出油。

2、头发洗得太勤也出油

皮脂是根据信息反馈来分泌的,频繁地洗头将头皮上的油脂洗净后,皮脂会收到“缺油了”的信息,然后进一步分泌油脂,这就会导致分泌越来越多,头发越来越油。

3、过度使用化学美发用品

使用发胶与定型喷雾使头发定型前,如果秀发已经过油,长时间的隔绝头发与空气的接触,反而会使得头皮更油腻。

4、有些洗发水不能控脂反而加剧出油。

现在洗发水配方越来越有“营养”了,有些洗发水可能没有很好的去脂或控脂作用,反而更多的是滋润的作用,这对皮脂腺的分泌基本产生不了影响,不仅起不到控油的作用,相反,滋润成分还会加剧出油。

解决办法:

1.柠檬

柠檬富含维生素C、柠檬酸、苹果酸、高量钠元素和低量钾元素,对人体十分有益,而且具有很强的收缩性,因此有利于减少脂肪,可以帮助头皮油脂分泌旺盛的人,减低分泌,有助头发吸收营养。

头皮油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去头油柠檬水配法:

柠檬数滴、清水一杯,用法:混和,用于洗发后冲洗头发。

2.茶水调理秀发油水平衡:

在每次蒸过或洗过头发之后,用菊花茶、椰汁、茶籽油做润丝素涂抹在头发上,或是直接用茶水洗发,在洗发精冲洗干净后,用煮好的浓茶再清洗一次,揉约15分钟后,再用水洗干净,不要使浓茶附在头发上。经过一段时日后,就可改善发根油腻的状况,同时可以让秀发滋润顺滑。

头皮油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3.正确使用护发素:

对于油性发质来说,如果不用护发产品,发尾会很干;而用了头皮就会很油。所以在使用护发素时,应只放在发尾部分,避免放在头皮表层,由此滋润了干燥的发丝,而头皮也不会过于油腻。

4.少油多素:

每天多饮清水和绿茶,不仅可以补充身体水分,还可以帮助调节油脂分泌并抗氧化。而油炸等刺激性食物就不要再吃了,它们只会让你的头发更加油腻,而水分也同时减少。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