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斑和痣有什么区别?权威答案在这里!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6 13:24

文章导读

人的脸上会出现很多皮肤问题,比如会出现斑点,也会出现痣,斑和痣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所以很多人傻傻的分不清楚斑和痣,实际上,这两种有很多不同,比如出现的原因不一样,祛斑和祛痣的方法也不同,因此今后一定要正确区分。

斑和痣有什么区别?权威答案在这里!

 

第一、痣和斑的区别在哪里

1、形成不同

痣:从医学的角度看,痣是一种人类最常见的良性皮肤肿瘤,是由于黑素细胞数目增多引起的皮肤表现。

斑:一般是由于体质不同或是人体在一些诱导因属下(如紫外线、内分泌紊乱等)形成的,其本质是人体黑色素基因变异或受损导致黑色素沉积在皮肤基底层。

2、形状不同

痣:一般来说,痣主要突起于皮肤,而且以圆型、椭圆型为主。而且大多数人痣的大小也差不多,极少数人会有特别大型的痣相。

斑:和痣相比,斑的的形状不一,大小不定,种类非常多。而且斑一般不会突起于皮肤,大多数时候都是和皮肤相融合的、平平的一块。

3、颜色不同

痣:普通痣通常是棕黄色、棕色或黑色,而恶性黑色素瘤会在棕黄色或棕褐色基础上掺杂粉红色、白色、蓝黑色。其中,蓝色最为不祥,白色则提示肿瘤有自行性退变。结节型恶性黑色素瘤总是呈蓝黑色或灰色。

斑:根据斑的种类,我们会发现斑的颜色非常多,例如:雀斑多为棕色、浅灰色,淡褐色;晒斑多为灰色、灰褐色;妊辰斑多为黄色、黑色等等。

斑和痣有什么区别?权威答案在这里!

 

第二、关于痣和斑的影响与去除

1、影响

一般来说痣和斑对人的影响并不是很大,如果你觉得痣和斑影响了你的容貌,我们可以通过激光来驱除,另外,不同种类的斑还可以通过和中药调理身体内部、调整饮食和敷面膜等方式来缓解皮肤的质量。也可以通过平时外出的时候避免紫外线照射的防晒手段来预防。

温馨建议

不要盲目采用激光、药物等方法去痣去斑。在确诊以后要根据专业医生的指导进行治疗,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不要去一些小的医院或者是美容机构,以免病情反复发作恶化,给我们带来更大的身心伤害。另外,有些较大的痣上面会有毛发生长,长毛的痣发生皮肤癌的机率并不会很高,去除痣的毛发也没有危险,你可以安全的削平、拔除去除它们。必须小心的是,这些作法都会刺激毛囊,引发感染,并产生疼痛、肿胀。若有这些情况,就该去看医生。

斑和痣有什么区别?权威答案在这里!

 

第三、痣和斑的区别是什么

对于痣和斑的区别,首先应该要知道,痣在一般的情况下是不需要特殊的治疗的。在没有任何影响到容貌的情况不要特意的治疗,只要注意观察不会发生任何的恶性病变就可以了,一旦有恶性病变的时候就要及时的到医院检查治疗了。斑是一种先天性的,和怀孕、内分泌失调都会有一定的关系,也会与外界的阳光照射有一定的关系。主要是因为长时间的阳光下照射就会使斑更加的严重,所以平时的时候就应该要注意护理避免斑会更加的严重。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