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例假可以染头发吗?这些事项要注意!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6 13:03

文章导读

现在很多女性有染头发的习惯,通过染头发,可以改变人的外貌形象,可以提升人的气质,但女性们需要注意的是,染头发的频率不能太快,另外有一些染发剂其实是化学物质,这些化学物质经常接触身体是有危害的,那么在月经期间是否可以染头发呢?

来例假可以染头发吗?这些事项要注意!

 

第一、月经期可以染头发吗

在月经期间的时候可不可以染头发需要因人而异,因为每个人的体质是不同的,但是在月经期间的时候最好是不要染头发,因为染头发是染剂的一个过程,其中会有一定的化学药物,有可能会引起头皮红肿热痛的不适症状,染发剂里面有些过氧化氢以及阿摩尼亚等都是生物活性的一种化学品,含量虽然不是特别的高,但是却有着致命的危险,所以说在月经期间以及过敏性质皮肤的人,在使用的时候必须要多加小心。

对于染发剂致癌的研究虽然没有明确的定论,但是头皮上面的毛孔有很多,吸收化学药剂的速度是非常快的,特别是在月经期间的时候,抵抗力非常差,在这个时候染头发的话容易使细胞发生不好的变化,所以说在月经期间最好避免染头发,并且在月经期间的时候,皮肤也是最敏感的,容易受到脱染剂的影响,给皮肤带来很大的伤害,所以说在月经期间的时候,女性朋友一定要多加注意,做好保护工作。

来例假可以染头发吗?这些事项要注意!

 

第二、经期染发有什么危害

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身体情况比较特殊,抵抗力会比平时要弱一些,所以,有许多的事情是不可以做的,染发就是其中一种。

1.皮肤过敏:

染发剂中的一些化学物质,包括二氧化硫、双氧水等都很容易经由头皮微血管传输到人体,对人体的头部,颈部,脸部都会造成伤害,尤其在生理期抵抗力更差,更容易受到这些有害物质的伤害。

2.加重脱发:

染发剂中的对苯二胺等苯系化合物,能渗透进头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发生过氧化反应,会造成头发干燥,断裂,脱发等。

3.引起头痛:

染发的过程,必然会需要多次洗头,而这很容易让人受到邪气的侵袭,再加上化学剂的渗透,进而易引发头疼。

4.影响月经:

染发剂的有化学物质的伤害,以及染发时多次的洗头,稍微不注意就容易导致身体着凉,均可能造成女性月经量少,月经推迟,痛经等。

5.提高癌变几率:

有些研究发现,染发剂中的脱色剂及对位染料,可能与膀胱癌、血液肿瘤癌症、子宫内膜癌有关。虽然染发剂的致癌性尚无定论,但因为头皮上的毛孔超过十万个,吸收这些化学药剂的速率很快,尤其在经期更要避免伤害。

来例假可以染头发吗?这些事项要注意!

 

第三、经期做头发有什么危害

女性在来月经的这几天体质比较虚弱,抵抗力很差,做头发的时候,这些染发烫发药剂中的化学成分容易由头皮微血管渗进人体,不但对发质有影响,而且会提高致癌物质在体内病变的几率;

烫发染发的时候要多次洗头发,稍微不注意就容易导致身体着凉,引起月经不调的现象;

做头发的时候要坐着的时间比较长,长时间不活动,有可能引起盆腔充血,导致身体不适;

来月经的时候,皮肤比较敏感,一旦接触到染发剂或是烫发剂,对皮肤会带来更大的伤害;如果头皮有伤口的话还有可能引起积蓄性中毒。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