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葡萄酒爱好者》评出5款波尔多2015年份满分酒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3-17 17:56

摘要: 最近,《葡萄酒爱好者》团队在品鉴了上千款波尔多2015年份葡萄酒后,评出了5款满分酒。这也是该杂志首次同时给波尔多产区如此多款葡萄酒打出满分。

ABSTRACT: After tasting a thousand 2015 Bordeaux wines, Wine Enthusiast awarded 5 wines with 100-point.

最近,《葡萄酒爱好者》(Wine Enthusiast,以下简称WE)品鉴了上千款已装瓶的波尔多(Bordeaux)2015年份葡萄酒。在品尝后,WE为5款名庄佳酿打出了满分。这5款佳酿分别来自左岸的拉菲古堡(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玛歌酒庄(Chateau Margaux)和右岸的柏图斯酒庄(Chateau Petrus)、欧颂酒庄(Chateau Ausone)和白马酒庄(Chateau Cheval Blanc)。该杂志是如何评价这5款酒的呢?

2015年拉菲古堡红葡萄酒(2015 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 Pauillac, France)

《葡萄酒爱好者》评出5款波尔多2015年份满分酒

此图为该酒款不同年份示意图,仅供参考(图片来源:MILLESIMA BORDEAUX)

2015年份对于拉菲古堡来说是一个伟大的年份。这是一款以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为主的葡萄酒,尝起来口感丰富,单宁结构紧实,风味丰富且集中。其散发着浓郁的黑色水果风味,令人印象深刻,同时具有极佳的陈年潜力。

2015年玛歌酒庄红葡萄酒(2015 Chateau Margaux, Margaux, France)

《葡萄酒爱好者》评出5款波尔多2015年份满分酒

图片来源:Decanter

这是玛歌酒庄前任总经理保罗·庞塔利尔(Paul Pontallier)逝世前的遗作,是一款具有纪念意义的葡萄酒。这款酒同样以赤霞珠为主导,入口时展现纯净美妙的黑加仑风味以及富有活力的酸度。单宁非常充沛,这暗示着酒款极佳的窖藏潜力。

2015年柏图斯酒庄红葡萄酒(2015 Petrus, Pomerol, France)

《葡萄酒爱好者》评出5款波尔多2015年份满分酒

此图为该酒款不同年份示意图,仅供参考(图片来源:rigalio)

这是一款梅洛(Merlot)主导的佳酿,带有浓郁的黑加仑和黑莓的风味。尝起来口感非常集中、丰富,果味和酸度较为突出,还夹杂着些许橡木桶陈酿的气息。

2015年欧颂酒庄红葡萄酒(2015 Chateau Ausone, Saint-Emilion Grand Cru Classe, France)

《葡萄酒爱好者》评出5款波尔多2015年份满分酒

此图为该酒款不同年份示意图,仅供参考(图片来源:Vins Grands Crus)

这款华丽的葡萄酒展现了这一年份的果味特征以及复杂的结构,酒款风味浓稠,单宁成熟,口感强劲,陈年潜力极佳。在酸度、单宁结构和品丽珠(Cabernet Franc)所带来的芳香支撑下,这款酒会缓缓发展成熟。

2015年白马酒庄红葡萄酒(2015 Chateau Cheval Blanc, Saint-Emilion Grand Cru Classe, France)

《葡萄酒爱好者》评出5款波尔多2015年份满分酒

此图为该酒款不同年份示意图,仅供参考(图片来源:OHMY! LUXURY)

2015年对白马酒庄来说同样是一个杰出的年份。这一年份,酒庄大胆地将往日用于酿造副牌酒的葡萄果实混入正牌酒的酿造。该酒采用了45%的品丽珠,展现出美妙丰富且芬芳的香气。酒款充满了黑色水果的风味,其酸度多汁,架构紧实。

谈及对2015年份的看法,WE表示这是一个令人激动的年份,这一年份将会出现许多颇具性价比的酒款,消费者有望从小酒庄中找到物美价廉的葡萄酒。(文/Shirley)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关注微信号“wine-world”,随时随地了解最新红酒资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