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发老是出油怎么办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7 17:47

文章导读

头发的状态和人们的健康生活有着密切的联系,有的人喜欢通宵熬夜,结果让自己的精神变得萎靡,而且头发也变得非常的油腻不堪,而有的人生活规律,准点睡眠,其精神状态非常好,头发乌黑光亮。对于头发油腻不堪的人来说,这种现象给自己本来就萎靡的形象减分不少,而且破坏头发的健康,让头发的形态异常难看。因此,在改善生活习惯的同时,要加强对头发的护理,下面就来看看头发老是出油怎么办呢?

头发老是出油怎么办呢?

 

头皮出油本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一定量的油脂对头皮有保护作用。但是如果油脂分泌过多,会让头发看起来很油,还会有一股味道,非常影响美观。

1、切忌将洗发水直接倒在头皮上,造成局部浓度过高,不易洗净,久而久之还会损害头皮。

头发老是出油怎么办呢?

 

2、洗头时用指甲抓头皮容易导致毛囊发炎。正确方法是用指腹轻轻按摩,遇上较脏或较痒的部位则稍加用力。

3、由于热水的溶解力较强,许多人都喜欢用很热的水冲洗头发,却忽视了热水对头皮造成的伤害。若担心洗发水残留,不妨用温水多冲几次。

4、油性头发宜隔天清洗。若需每天洗发,应选择性质温和的洗发水。

头发老是出油怎么办呢?

 

5、注意体内内分泌的情况,多吃蔬菜水果,补充人体每日所需的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多喝一些清凉排理肠胃的中性茶,比如清肠茶。

6、切记暴饮暴食,如果吃的太多食品,吃的太多煎炸辛辣的食品,因为这样容易使得体内神经错乱,影响了人的内部器官的常理工作,直接影响了人体的生长及休息,最后导致头发出油多。

7、工作上,生活中,不要过重的承受压力,压力过大,容易影响到情绪,导致消化器官,神经等都发生紧张,绷紧,这样也会容易引发出油。 学会自己缓解,学会调理心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