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足癣怎么才能治疗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6 16:18

文章导读

所说的手足癣其实是手癣和足癣放在一起说的简称,在西医理论中无论是手癣还是足癣都是由真菌引起的一种皮肤病。中药则认为手足癣是因为人体气血不足导致的或者是被虫毒碰到引起的。当出现手足癣的时候不仅仅影响到美观还给生活带来了很多的影响,现在就说说手足癣能治疗好的方法有哪些。

手足癣怎么才能治疗好?

 

方法一:抗炎治疗

一旦明确手部患有真菌感染,则应及时予以治疗,以免皮损范围继续扩大或演变成慢性。而对掌部皮肤干燥、脱屑明显的角化型手癣,在夏季可用10%冰醋酸浸泡,每天1~2次,每次15分钟,具有良好的治疗效果。

方法二:注重手部护理

发生皲裂前,应经常外搽油脂和防裂膏、护手霜等,加强手部防护。也可尝试将掌部增厚发硬的表皮稍稍削薄一些,然后浸泡在适度的热水中10~20分钟,以使皮肤软化。一般温水浸泡1~2次,每周削剪掌皮2~3次即可。

手足癣怎么才能治疗好?

 

方法三:减少外界刺激

手癣患者应避免用肥皂洗擦,尽量避免接触有刺激性的物质,如洗洁精、肥皂粉及其他化学产品等,养成戴防护手套劳作的习惯。若患有足癣,应将足癣治愈,同时不共用面巾、浴巾,以免癣病自身传播。不与他人共用毛巾,脸盆等避免真菌传播。

 

手足癣怎么才能治疗好?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