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紧张时总想上厕所?如何正确缓解紧张情绪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6 16:33

生活中大家应该都会发现,有时候考试之前或者面试之前,总是要跑两趟厕所,这是为什么呢?其实是人一紧张的时候就非常想上厕所,那么人一紧张就想上厕所也是为什么呢?

据研究发现人紧张的时候想上厕所,是因为身体的神经系统在紧张的时候出现了不协调的情况。大家都知道,人体里面的神经系统,都是搭配得十分默契的,这一个神经与那一个神经之间,都是活动着的。

人在身体精神活动与精神睡眠状态下的神经是不一样的。身体睡觉时的,系统是交感神经,而活跃者的时候是副交感神经。这两对神经都是互相搭档,轮流工作的、合作工作的。

当人们感到紧张的时候,这一对搭档就受到了紧张的感染,一起慌了手脚,两个神经系统都出现了兴奋的状态。于是身体里的各种神经系统、机能都在加速工作,心跳也会加速,排泄消化系统也会立即行动工作。因此,这些系统都在紧张工作着,不过多久,人就感觉到尿意想上厕所了。

其实人一紧张就想上厕所,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对身体是非常有害的。人紧张了,就上厕所,会让身体各种机能加速运动,但是运动久了会累,会很容易消耗能量,同时也会消耗身体,各种机能的运作,那么以后仍在紧张的时候这会有反射作用,一紧张就想上厕所。如果长此以往,下去身体的精神很有可能会变差、变弱。

如果想要改善这种情况的话,那么就要在平时生活中好好调节一下。比如说缓解一下精神压力,让人在平时不要这么紧张,多出去散散步,锻炼一下身体。同时也要好好锻炼一下自己的能力,不要自己这么紧张,如果能力够了的话,那么在面试之前、考试之前就不会这么紧张了。

同时也要多给身体补充一些能量,比如说多吃含蛋白质高的食物,水果、蔬菜等等。这些物质大概都有,牛奶、核桃、黄豆、花菜等等。多吃这些食物,不仅对身体有帮助,还能给身体及时补充能量。少吃辛辣、油腻、刺激的食物。还要养成每天多喝水的习惯,还有大小便尽量在一定的时间段内完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卫生干净与整洁。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